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为讨薪 雇人开走老总车
 时间:2006年12月29日15:0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为讨薪 雇人开走老总车

虽然还欠1000元钱,但是拿到500元钱的农民工赵宝堂还是很高兴

    在派出所调解下,31位农民工每人先领到500元

  本报讯(记者 冯强)2006年12月28日下午,在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外,农民工荣长印和妻子终于共领到了1000元工钱,他们把10张钞票仔细点了数遍塞进上衣口袋后,脸上才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而这只是他俩被欠工钱的一少部分,为了要钱,荣长印和30余位工友已经苦等数月。

    讨薪无望

  雇人将老总车开走

    荣长印和工友们共30余人,今年3月份起为湖北来的工头张军干活,他们负责北郊一学校的外墙装修。8月份活干完了,但他们总计25万元的工资迟迟拿不到手。张军虽然是工头,但他在承建商京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康公司”)面前,也只是个小角色。

    “农民工没钱问我要,但京康公司不和我结账,我拿什么给农民工?”张军诉苦说。12月27日晚,张军终于找到了京康公司老总谢某和其亲戚向钢。就在两方因工钱发生争执时,又有债主找到谢某,并将其带走。

    谢某走后,讨薪无望的张军雇个司机开走了谢某的越野吉普车,后在车上发现谢某的皮包,里面有5万元现金和支票、印章。张军感到这些东西太重要,车便开进了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然而,向钢一路跟着张军,他先一步到长延堡派出所报案张军抢劫。派出所内,双方再次相见。长延堡派出所按规定,在28日凌晨2时许,又将案件转到事发辖区徐家湾派出所。

    派出所内

  京康公司终掏四万

    12月28日上午,张军手下的农民工赶到了徐家湾派出所,他们都知道皮包里有5万元现金,他们是奔着这笔钱来的,“要不到钱,今天就不回去。”一农民工喊着。张军也派专人看好皮包,“里面的5万元,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发给农民工,如果京康公司的人再拿回,我没办法向农民工交代。”张军说。

    然而向钢却认为,张军要钱必须先拿来相关手续,“否则钱不能给他,京康公司也要按程序办事。只要按照程序办事,我们不会少他们一分钱!”可走程序,不是一两天的事。

    事情僵住了,也难住了徐家湾派出所副所长高文峰,“解决农民工讨薪,不是派出所权力范围,而且里面还有债务纠纷。”上午10时许,负责工程量结算的负责人刘贤林也赶到派出所。为了稳定农民工情绪,高文峰将张军、向钢和刘贤林带到会议室,三方谈判,由高文峰居中调停。起初,谈判并不顺利,三方各有目的,互不让步。张军坚持先拿出皮包里的5万元发给农民工,“剩下的钱一两天内再结清楚。”而向钢坚持一切都按照程序办,“把你们的账算清再发钱,5万元不能动。”

    最终,在高文峰调解下,向钢代表京康公司同意,先拿出4万发给农民工,其余的由张军和刘贤林算清后,再由京康公司付钱。皮包内的其他物品暂存派出所,钱不结清,京康公司不能领取。就这样,三方临时签订三份协议。张军终于拿到4万元,他将两万给了另一位工头,留下两万发给农民工。

    每人五百

  讨薪才刚刚开个头

    就在工头们在会议室内激烈地争吵着付钱方式时,30余位农民工在派出所等待。真正被拖欠工资的是他们,但谈判和他们没有一点关系。心急的农民工跑到楼梯拐角,紧盯着会议室半掩的门,观察动静。只要有人从那里出来,就会立刻被农民工围住,“谈得咋样了?能发给我们多少钱?”

    中午派出所给农民工买来馒头,他们就着白水,几口就吃完了,“这几天都没咋吃饭,早上只喝米汤。”一位衣着单薄的农民工说。“现在我谁也不信,就是张军也不信,”荣长印说,“我只想赶紧拿到欠的工资,赶紧给孩子交住宿费,就安心了。”

    下午3时许,终于要发钱了。但只有两万,张军手下的31位农民工,每人只能先发500元。“这不行,欠我4000块,只发500块算什么事?”一位农民工抱怨。“算了,500块总比没有强,剩下的再要。”另一位农民工安慰。

    于是,派出所大厅里,31位农民工排着队依次领到了500元。荣长印和妻子共领到1000元。讨薪才刚开个头,离开派出所时,荣长印叮嘱妻子:“明天啥都别干,还是看紧张军。” 

    记者 张杰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