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2006年台湾10大名言出炉 “阿扁下台”居榜首

  2006台湾10大名言出炉 有7个与扁家有关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06年已经过去,回顾过去这一年台湾政坛与社会现象可说是精彩绝伦,公众人物更是妙语如珠。据香港中评社报导,在台湾《联合晚报》所评出的“2006台湾10大名言”中,有7大名言是跟陈水扁及其家庭有关,“阿扁下台!”登上10大名言榜首。

  

  据报道,10大名言中,和“第一家庭”有关的包括:“阿扁下台!”、“爱死高雄,要搬到高雄”、“志工贡献,罄竹难书”、“你是我的巧克力”、“头鳗不知生死门”、“一妻二秘三师害死阿扁”、“当顾问提供做人做事道理”;另 3大名言则是“只会生孩子,不会生数据”、“穿裙子的不适合当统帅”、“每个人心里都有断背山”。  

  报导指出,2006年 9月,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百万人反贪倒扁运动,红衫军走上街头,“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阿扁下台”日夜响彻云霄。红衫军见面问候倒竖拇指大声说“阿扁下台”。各种“阿扁下台”歌曲与在线游戏更在网络上流传。有趣的是,阿扁不下台,施明德下不了台,倒是马英九因特支费差点跌下了台。  

  排名第二的是“爱死高雄,要搬到高雄”。北高两市选举,陈水扁到高雄为市长候选人陈菊拉抬选情,由于选情告急,陈水扁站台时下了帖猛药,说:“爱死高雄,作梦都梦到去高雄辅选,卸任后要把家搬到高雄”。多数民众认为这是见人说人话,不过,选举结果却显示,高雄真的赢了,看来陈水扁的这帖猛药还是奏效。  

  “志工贡献 罄竹难书”,不要怀疑,这句名言可是出自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之口。陈水扁就职 6周年当天,去担任净滩志工,堂堂“教育部长”却把比喻罪状之多,难以写尽的“罄竹难书”拿来形容志工贡献,其文化造诣立刻遭到各方批评。面对外界的批评,杜正胜说,若“去掉负面意义”,这样用也没有错。堂堂“教育部长”误用成语,官员也只好硬着头皮力挺。于是“阿扁乱讲,官员硬拗,真是罄竹难书”名言也在台湾民间开始流传起来。  

  “你是我的巧克力”,2006年中秋节,宪兵学校欢迎来访的陈水扁,宪兵弟兄高喊“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大帅哥”。弊案缠身的陈水扁喜不自胜,立刻主动向媒体发布,没想到反遭各方批判为“马屁文化”猖獗。 巧克力因此当选为2006年最马屁的零食。同时“你是我的巧克力”一语也成为倒扁红杉军,在面对现场警察围堵时喊出的口号。 

  对于一个女人而言,生孩子是生命中非常重大的事。台湾前“交通部长”郭瑶琪在“立法院”备询 ETC案时,被“立法委员”逼迫索取资料时,她气愤撂下一句“我只会生孩子,不会生数据”,一时轰动全场,果然是个铁娘子。  

  “头鳗不知生死门”。2006年 5月间,赵建铭卷入台开案,重创“第一家庭”,甚至传出他与陈幸妤夫妻失和,吴淑珍好友“立委”叶宜津说,陈水扁跟吴淑珍都曾训斥过赵建铭,还骂他“头鳗,不知生死门”。结果传出吴淑珍不准赵建铭再进玉山官邸,还要他搬离民生寓所。  

   “穿裙子的不适合当统帅”,谢长廷落选台北市长后,拜会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辜老评论四大天王,谈到吕秀莲,给了“穿裙子的不适合当统帅”这样一句话。结果吕秀莲不屑地回说:“只有某一位老先生提这样主张”,多位蓝绿女“立委”、妇运人士跟着跳出来批评这是歧视女性,辜宽敏则觉得很冤枉、很遗憾,但拒绝道歉。  

  “一妻二秘三师害死阿扁”。“第一家庭”弊案连连,在陈水扁身边,无论是亲人或亲信都卷入弊当中。2006年 5月初台肥爆发人事内斗,牵连其中的前台肥董事长范振宗把炮口对准陈水扁身边的人,批评陈水扁会被“一妻二秘三师”害死。这句名言中,一妻为吴淑珍,二秘为两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马永成,三师则是与扁家友好的律师林志豪、医师黄芳彦和会计师张兆顺。“一妻二秘三师害死阿扁”顿时传诵开来,外界藉此一比喻批评陈水扁用人不当。  

  “每个人心里都有断背山”,2006年 3月,旅美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在奥斯卡大出锋头,岛内欢腾。当众人问他为何要拍这部同志电影,是否另有意涵时,李大导幽幽地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一句话就把所有八卦都堵住,但没人懂什么意思。“当顾问提供做人做事道理”,台开案爆发,扯出赵建铭父亲赵玉柱按月领取盘亚公司10万多元顾问费,该公司董事长王朝璋说,他是请赵玉柱“提供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外界则认为,赵玉柱是顾而不问、插干股、领干薪,“第一亲家”形象,为此伤害更深。外界并且戏称赵玉柱是校长退而不休乐当“门神”。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湾 | 名言 | 阿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