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持刀劫财怕败露 杀害母子三人
 时间:2007年01月04日14:1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持刀劫财怕败露 杀害母子三人

见到凶手,死者家属情绪很激动,准备拿猪棚上的砖与其拼命,但被民警强行劝阻

  凶手是被害村妇的“干侄子”,曾因盗窃被劳教一年;纵火是为了焚尸灭迹

  元月1日,蓝田县焦岱镇樊家坡村张某的妻子及一双儿女被发现死于自家卧室,遇难时手脚被捆的迹象引起西安警方高度关注。元月3日,警方专案人员将凶手抓住。令村民震惊的是,凶手竟是天天谋面的同村25岁的村民冯超,且两家交往颇多。

  百余警力排查 抓获疑犯

  1日中午,张家门窗紧闭,不断有黑烟飘出。村民们冲进房屋后,从浓烟中抱出张妻及其一双儿女,但三人早已停止呼吸。细心村民发现这并非一场普通火灾,因为他们亲眼看见从火场中抢抱出的张妻,其手脚居然早被捆死。疑案让村民心悬半空,本报元月3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案发当日,西安市公安局局长丁健等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当即,由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蓝田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共百余民警组成联合专案组,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游明担任专案组组长。

  村民看到,连日来专案民警冒着严寒在村里昼夜巡查摸排,“专案组设在村里的指挥部的灯通宵都亮着,一些在外面混着的人(村民)不时被叫回来,感觉气氛很紧张,但没见透露出啥消息来”。

  疑犯指认现场 村民责骂

  元月3日下午5时,许多村民正在家中期盼消息,突然听见村中响起警笛。原来是专案组已将疑犯抓获,正赶往案发地张家指认现场。

  十余辆警车停在村中大道上,持枪武警将现场戒严。一辆警车车门“哗”一声被拉开,两位武警将戴着脚镣的疑犯冯超带下车时,村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天哪,是他,超超(小名)!”

  一些村民开始指着脸形瘦削的疑犯责骂起来,一位死者家属手提砖块爬上了一片高台,被民警及时制止。

  杀死一家三口 纵火灭迹

  疑犯冯超年仅25岁,系樊家坡村人,论关系是张某夫妇的“干侄子”(张某的二哥与冯超家是干亲关系),两家平时交往较好,并无仇怨。冯超曾因盗窃被劳教一年,去年夏天刚刚回家,平时在村里行为张狂,村民大多说:“娃坏得很,父母务大棚的,还有个哥,人都不错,就他一天不务正业。”

  据悉,大约在元月1日天亮前一段时间,冯超打完牌后经过张家,想起张某在外打工,前一段时间回家时刚买回碟机,听说还带回几千元钱,一时起意,找来一把刀就冲进张家劫财。

  冯超进屋后,即将张妻(张某在外打工未回)捆绑,索要现金。而事实上张某只带回不足千元,且所剩不足200元,张妻交出这些钱后,冯不满意,继续威胁,这时惊醒了在卧室熟睡的张的儿女。冯怕事情败露,便将孩子杀死,随后又将张妻杀死。

  为了毁灭现场,冯将煤气罐从厨房提进卧室,然后将母子三人放在卧室床上,点燃可燃物后悄然离开。冯超原想借大火烧掉现场,没想到却跳进了法网。

  元月3日警方没有透露案情,但向媒体表示,案件详情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并将对暴力犯罪行为展开深入持久的打击。

  记者 李杰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