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领袖奥马尔5年未见拉登 拉登下落仍不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塔利班领袖穆罕默德-奥马尔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电子邮件采访时称,自从美军在2001年底推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以来,五年间,他从未见过他的亲密盟友、“基地”领袖拉登。

  英国媒体通过奥马尔的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对其进行了电子邮件采访。

奥马尔3日在回复电子邮件时说:“不,我没有见过他,也没有设法与他见面,但是我为他的健康和安全祈祷。”拉登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阿富汗,并为塔利班提供资金支持。据称,拉登还娶奥马尔的一个女儿为妻,以巩固双方的结盟关系。

  2006年上半年,共传出六次拉登录音。拉登的影像最后一次出现是在2004年底,但是他的副手扎瓦赫里却频频“露面”。2006年底出现的一盘拉登录像带经查为录像资料,而且在911事件5周年之际,他也没有发表任何言论。2006年9月,法国媒体报道称,拉登8月底已经死于伤寒。这则报道掀起了新一轮关于拉登下落和健康状况的猜测。

  目前,说的最多的是拉登可能藏身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部落山区。阿富汗坚持称拉登现在藏身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基达或周边地区,但是巴基斯坦却指拉登目前就在阿富汗。(成长)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登 | 奥马尔 | 塔利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