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一对父母摘除残障女子宫乳腺 自称为保护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对美国父母在幼女仅6岁的时候摘除了女儿的子宫乳腺,让她永远不再长大。父亲声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天生残障的女儿,这一事件近日被两个医生披露了出来。事件甫一曝光,就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

  源起:摘除幼女子宫乳腺

  据医生们在一份报告中说,三年前,当6岁的阿什莉表现出早期的青春期发育征兆时,她的父母要求西雅图一个医院的医生移除了她的子宫,以及正在发育的乳房,并让她服用高剂量的雌激素,以阻碍她的生长发育。

  换句话说,阿什莉已经不能长高不能生育,“被时间冻结了”,她永远只能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的样子,不可能再有一个正常人的生活。阿什莉的父亲说,阿什莉的高度保持在6岁时的1.3米,体重仅有34公斤。

  如果按照正常生长发育的话,阿什莉应该能像一个正常女孩子一样,长到约1.68米,体重可以达到55公斤。

  到目前医生只知道这个现年才9岁的女孩叫阿什莉,他们简单地用一个字母“X”代替了她的姓。在文件中他们猛烈的抨击阿什莉的父母,称他们是希特勒“优生学”的传人,此举是为了制造一个21世纪的“弗兰肯斯坦”一样的怪物。他们认为,这对父母这样对待自己的女儿仅仅只是出于自己方便。

  父亲:“我们是为了保护她”

  阿什莉是两个自由职业者的女儿。她患有一种被称为“稳定性脑病变”的严重脑损伤,她不能走路,说话,抬头甚至吞咽食物。她的父母认为,“让她不再长大”是对她来说最好的活法,而不是出于自己方便。一切考虑都是出于“让阿什莉拥有最好的生活质量”。

  她的父母说,因为阿什莉体形小,她能得到更多的关爱:“阿什莉能更经常得跟我们去旅行,也能够参与更多的活动并募集到更多社会捐款……而不仅仅是整天躺在床上看电视。”

  他们也说,移除阿什莉的子宫意味着阿什莉不会有麻烦的月经周期,也不会有罹患子宫癌的风险。

  考虑到阿什莉的胸部可能发育,她的父母说,去除女儿的乳房和乳腺能让女儿免受纤维囊肿和乳腺癌的困扰,并能避免未来的种种不便。

  他们甚至担心发育完好的胸部有可能让女儿遭受性侵害。

  回顾:做手术曾经过医院同意

  阿什莉父母的要求2004年得到了医院道德委员会的认可,因为患脑病的阿什莉不能自主思考,她的父母有权为她决定。然而,这一事件没有公开,因此也没有受到任何法律法规的拷问。

  阿什莉的两名主治医生,丹尼尔-龚特尔和道格拉斯-迪克曼在他们的一份报告中讲述了这件事情,这篇报告被发表在10月号的《儿科与青少年医学文献集》上。在报告中他们还说,这一手术“将为家庭护理排除了一大障碍,并为父母赢得时间,让他们能够在家里照顾自己的女儿。”

  争议:人道还是非人道?

  这一报告甫一公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支持阿什莉父母的做法,但也有人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是侵犯人权的不人道行为。

  “我相信很多人,当他们第一次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会立刻说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迈阿密大学的教授杰弗里-布罗斯克说,“但这是一个复杂的故事,使用高剂量的雌激素疗法也可以看作父母的一种新的选择。”

  “如果有人说这样做会损害阿什莉的尊严,那我会坚决反对,因为这个女孩没有认知能力,她感受不到任何的欺辱。”另一名教授乔治-德沃斯基说。(东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父母 | 残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