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油轮爆炸疑另有3人失踪 机仓内发现两遗体

广州油轮爆炸疑另有3人失踪 机仓内发现两遗体

番禺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事件最新进展

广州油轮爆炸疑另有3人失踪 机仓内发现两遗体

栾汉喜家属周先生

广州油轮爆炸疑另有3人失踪 机仓内发现两遗体

昨日9点30分,“昌运1”船体起水完成正浮

  广州油轮爆炸续:油轮被捞起找到两遗体,疑另有三人失踪

  另有两名工人家属报案

  番禺油轮爆炸事故中沉没的“昌运1”昨天打捞出水,轮机仓内发现两名工人遗体。同时,番禺区公安局负责人称,另外两名工人家属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失踪。

  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立璞 摄影/巢晓)昨日下午,番禺区政府就12月31日发生在番禺石楼的“昌运1号”油轮爆炸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最新进展。据介绍,发生在12月31日的这起油轮爆炸事件是一起由于企业不服从监管违章作业而造成的严重事故。

目前,根据番禺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从1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事故中的相关单位及主要责任人已经依法进行处理,对番龙船舶修造厂、番龙减粘车间实施停业整顿,对事故责任人方某、林某、郑某、林某某等4人已经刑事拘留并进行审讯,同时,对事故企业的责任人梁某、梁某某发出了《刑事传唤通知书》。

  遗体浸泡时间长 样貌难认须核实

  在此次油轮爆炸事故中,失踪工人的确切人数一直引来各方猜测——据番禺区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表明,事故一共造成2人失踪、3人重伤、2人轻伤、5人轻微伤。

  从1月1日开始,由番禺区公安分局、区安监局等方面派出人员、船只,对事故中2名失踪人员进行核实调查,在发动厂方继续联络和寻找该两名员工的同时,派出警力驾驶快艇在事故现场附近水面进行搜索,全力寻找事故失踪者。昨日下午7时,番禺区有关方面传来消息,事故中失踪的2名工人遗体已经在轮机仓内发现,之后家属通过辨别已经基本确认,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验证核实中。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番龙船舶修造厂,看到几名失踪人员的家属聚集在门口。已经公布失踪的邓永拓的家属——蔡先生告诉记者,船体被打捞起来后,他本人亲自下到船仓内进行寻找,最后在轮机仓内找到了2具尸体,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宣布失踪的邓永拓和陈召明,但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样貌已经很难辨认,所以还要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核实。

  疑另有三人失踪 两人家属已报案

  对于外界流传的还有2名失踪工人的说法,番禺区公安局负责人称,目前事故中经过多个部门调查核实的只有2名失踪工人。但当地派出所已经接到另外还有2名工人的家属前来报案登记失踪。这2名工人是否与该事故有关,还在进一步的调查核实之中。

  在番龙船舶修造厂,一位周先生主动走过来告诉记者,除2名公布失踪的工人以外,他是事故中另1名失踪工人的家属。他的亲人名叫栾汉喜,湖北武汉人,他们家属是接到工友的电话才知道栾汉喜出了事,他们了解的情况是,栾汉喜在事故发生时正和另外2名工人在甲板位置作业,只知道其中一人是附近沙北村的名叫刘耀强,刘的亲属也已经赶到,还有一名工人听说是姓王,但一直没有见到家属过来。现在他们和刘耀强的家属正在焦急地等待打捞结果,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油轮出水,无新污染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吴建生 刘昌江) 记者昨日从广州海事部门获悉,昨日凌晨,因爆炸而沉没的“昌运1”油轮打捞工作正式开始,经过广州海事局与打捞单位的密切合作,至上午9时30分,“昌运1”轮船体完成正浮。广州海事局有关人士表示,整个打捞工作顺利完成,没有对周边环境产生新的污染。

  据介绍,昨日凌晨6时30分,海事部门从东莞沙田调集5艘打捞船到达沉船现场,开始打捞作业。海事执法船也已经按照预定计划,在沉船作业现场周围加强警戒,防止其他船舶进入沉船打捞作业区域,影响打捞作业的正常进行。海事执法人员还不断用高音喇叭、指挥旗等及时提醒过往船舶,要求通过船舶加强了望,谨慎驾驶,保持与打捞作业现场的距离,安全通过。

  由于海事部门事先对打捞方案进行了严格审核,在打捞的同时,及时组织清污公司清理油污。海事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打捞过程中,“昌运1”轮船舱的油污水要不断用水泵抽出,为防止油污渗出围油栏进入航道,海事部门已要求清污公司在保持原有防污力量的基础上,准备好足够围油栏和吸油毡,及时组织力量清理从船舱抽出的油污。

  经过近3个小时的打捞,上午9时,“昌运1”轮开始恢复浮力;上午9时30分,“昌运1”轮船体达到正浮,打捞工作顺利结束。根据海事部门的现场检测,整个打捞过程中没有发生油污泄漏,没有对周边环境产生新的污染。

  事故单位先垫340万医药费

  12·31油轮爆炸事故发生后,番禺区立即对32家大型船舶修造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番禺区安监局局长周大福介绍,现在在番禺区内共有16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11家是重大危险源,番龙油库就是其中之一。11月的时候,番禺区在其中的一家气库单位进行了一次大型的危化品泄露事故演习,现在要在这些企业中实行企业责任主体制,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章施工。对于之前关于油库搬迁的消息,周大福说,需要等区政府进一步评估后才确定。

  针对事故中伤者的救治工作,目前3名重伤人员在广州市红十字医院接受治疗,2名轻伤和5名轻微伤人员正在石楼镇医院治疗,番禺区、石楼镇已督促事故单位先行垫付340万元,确保医疗和善后的处理费用。

  相关新闻:广东番禺油轮爆炸追踪:沉船出水舱中两具焦尸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轮 | 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