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东局长杀副局长案 家属疑与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广东局长杀副局长案 家属疑与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被害副局长陈振华的二姐闻悉弟弟死讯悲痛欲绝

广东遂溪县海洋局长锤杀副局长 陈尸办公室(图)

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命案现场

事发地点

  新闻回顾:

  广东遂溪县海洋局长锤杀副局长 陈尸办公室(图)

  同城报道:

  南方网:局长曾因抑郁症住院留医

  新快报:局长担心下属“篡位”下杀手 扳手击头刀片割腕

  广东发生局长杀副局长案 家属疑与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发生办公室命案,局长事发后自首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涂 峰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黄亦民

  “凶手为什么这么残忍,将我家的老陈置于死地?”昨日在遂溪县殡仪馆里,被害人陈女士在见过丈夫陈振华的尸体后哭得死去活来。

  前日上午,湛江市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宣雄将副局长陈振华杀害于其办公室里,后来在亲属劝说下宣雄选择到派出所自首。

  陈振华妻子表示,陈振华与局长宣雄关系融洽,前一段时间宣雄住院,陈振华还前去看望。当地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不方便对外透露。

  事发时没听到搏斗声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600多公里前往湛江市遂溪县采访,当进入遂溪县后,记者询问海洋与渔业局所在地时,当地的居民敏感地问道,“是不是采访局长杀害副局长的事情。”居民表示,这起命案已经在街头巷尾传开了。

  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位于遂溪县湛川路,昨日晚7时许,海洋与渔业局已经下班,但是事发的三楼副局长办公室还亮着灯,办公室大门已被贴上封条。在该局大院值班室里,部分局里的干部职工仍在议论此事。“前日上午10时40多分,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振华已死在办公室里,空气中还有血腥味。不过他办公室的门已经被锁上。”一位目击者表示。

  昨晚,在该局的值班室里,记者遇到陈振华的亲戚戴先生,戴先生说,他赶到现场目睹了血腥的一幕:陈振华躺在办公桌的内侧,后脑有明显的凹陷,左右手手腕有明显被割痕迹,且深到骨头。鲜血漫溢了一地,陈振华上身所穿的白色衬衣已被染成了红色。旁边的一张座椅上,放着死者的黑色西服。除此之外,办公室的其它物品摆放依然整齐。“连办公室的电脑都正在运行,可以看得出陈振华当时毫无防备。”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法医在勘查现场出现。

  该局的工作人员回忆,事发时,同在三楼相隔不远的办公室里有4人在值班,可是他们都没有听到任何搏斗声,而且也没发现其它异常现象。直到警方来到办公室,称宣局长杀害了陈振华副局长,并且宣局长已经自首时,他们都难以相信,当打开陈振华办公室的门后才看到残忍的一幕。

  疑凶欲跳楼自杀被阻止

  据宣某的亲属介绍,前日上午10时多,宣某突然从办公室赶回家后,一直心神不宁地踱来踱去,便询问他什么事?他说,做错事了,杀死了某某。亲属发现他脸色苍白,神态异常,还要跳楼自杀,便阻拦他,劝他赶快到公安部门投案自首。他最后选择投案自首。

  据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说,前日天上午10时20分,宣雄跟一名部下打电话说:“我做错了一件事,杀了陈振华。”当时,宣雄的部下不相信,以为他在开玩笑,又反复问了几次,宣雄说:“是真的。”之后,他就赶到海洋与渔业局,看见陈振华办公室的铁门和木门都关着,打陈振华的电话,没人接电话。

  据该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上午9时左右,宣某还曾走出单位回过家,并且和认识的人打招呼,当时宣某手里拿有一些用报纸裹住的物品。该局有一位职工还说,当日10时左右,他想借宣雄平时乘坐的小车外出,曾打电话给宣雄问是否用车,当时宣雄只是简单地说了“不用”、“可以”两句话。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领导班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