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停业百余职员围堵讨薪 供货商砸店抢货(图)

超市停业百余职员围堵讨薪 供货商砸店抢货(图)

100多名员工围堵超市讨要工资与押金

超市停业百余职员围堵讨薪 供货商砸店抢货(图)

蓝天路的喜佳超市

超市停业百余职员围堵讨薪 供货商砸店抢货(图)

蓝天路的喜佳超市昨遭“洗劫”

  供货商"洗劫"喜佳超市 员工围堵讨工资

  南海网1月4日消息:继1月2日位于海口金龙路的喜佳超市因供货商追要拖欠货款而关门停业后,今天,位于海口蓝天路的喜佳超市再陷窘境:供货商要不到拖欠货款连夜拆走已关门停业的超市内的设备;百名职员围堵在超市门前追讨拖欠工资与押金。

  为抵货资

  一些供货商连夜拆搬设备

  据喜佳超市员工许先生介绍,2006年12月31日,喜佳超市经营者因欠供货商大批货款不能还,把位于海口蓝天路59号汇隆大厦1楼的喜佳超市内的货物搬走后,把它交给其欠款最多的6家供货商经营。

  但这6家经销商来接管喜佳超市时发现:他们接手的喜佳超市还欠一大笔物业管理费和员工的一大笔工资,根本无法着手继续营业。于是,他们请来保安看守摆在超市内价值十多万元的存货冰柜、20多台空调机、10多台电脑及保险柜等贵重物品。

  今天早上,当员工来到蓝天路汇隆大厦的喜佳超市追讨拖欠工资时惊讶地发现:原来摆放在超市内的存货冰柜被搬走,20多台空调机、10多台电脑及保险柜等贵重物品全被拆走。供货商请的保安人员不知所踪,这里的喜佳超市成了一座“空城”。

  员工们马上向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这是一部分要不到货款的供货商,今天凌晨1点多钟连夜把这些设备搬走的。这是一场经济纠纷。

  记者今天上午来到蓝天路的喜佳超市看到:超市内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是碎玻璃,所有值钱的设备全被搬走一空。

  感觉危机

  百名员工围堵追要工钱

  蓝天路喜佳超市遭“洗劫”的消息迅速在员工中传开了,记者今天下午再次到这里看到,100多名员工围堵在喜佳超市门前,追讨被拖欠的工资及工作押金。

  据一位姓陈的员工介绍,从2006年12月份起,喜佳超市全面拖欠员工的工资。喜佳超市原有4家连锁店,转让一家后还有3家。这3家店共有100多名员工,每个员工都被拖欠了1个月工资。

  除此之外,员工进入喜佳超市工作时,都交了600元至1200元不等的工作押金。这些工作押金全没有退。拖欠工资及工作押金加在一起有12万多元。

  员工们原以为,即使超市不干了,变卖超市内的设备也可以还员工被拖欠的工资。现在欠货款的供货商抢在他们前面把这些设备搬走,员工们追讨拖欠工资的希望成了泡影。

  今天下午,又一位被拖欠货款的供货商到喜佳超市拆下3台空调外机时,被员工们发现。员工们马上阻止该供货商把空调机搬走,为此还差点打起架来。

  海口110巡警与省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随后都赶到了现场。省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要求拖欠工资的员工写材料向该大队报案,他们将在5日内作出裁决。

  70供货商

  联名要求制止砸店抢货

  由于蓝天路喜佳超市的遭遇,今晚8点钟,70多家供货商来到喜佳超市唯一一个没遭到破坏的店铺———金龙店,向喜佳超市的老板讨要货款。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为防止再出现喜佳超市蓝天路店铺的局面,110巡警马上赶到了这里,并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有人砸店铺抢货物。

  据供货商孙女士介绍,由于喜佳超市其他连锁店出现经营危机,该超市老板叫人于12月31日把其他商铺的货物搬到了金龙路的店铺里。该老板曾向供货商透露,金龙路店铺目前存有100多万元钱的货物。

  目前,喜佳超市欠下供货商的货款有260多万元。虽然金龙路店铺里的货物还不够还债,但按照正常的法律途径,还可以给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部分补偿。而如果砸店抢货的话,大多数供货商可能一点补偿都拿不回来。因此,大部分被拖欠货款的供货商不愿砸店抢货。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70多家供货商联名签字,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证金龙路这家喜佳超市不要被少数供货商砸店抢货。一位供货商在现场激动地说:“如果大家都来砸店哄抢商品的话,情况将不可收拾。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