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欲出巨资扶正阿巴斯 武装法塔赫对抗哈马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5日美国政府公布的文件显示,布什政府将出资近8640万美元来加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所领导的法塔赫安全部队的力量,以对抗哈马斯组织的扩张。这也使得美国进一步介入阿巴斯与哈马斯之间的权力斗争。

  哈马斯指责阿巴斯要政变夺权

  在有关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的会谈破裂、阿巴斯呼吁提前进行立法委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后,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与执政的哈马斯阵营之间的冲突已进一步加剧。哈马斯组织甚至公开指责阿巴斯企图发动政变夺权。

  5日公布的这份政府文件称,美国向阿巴斯提供的经费将用于帮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落实民族权力机构在和平路线图中所作出的承诺,消除恐怖主义的基础设施,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建立法律和秩序。”

  美国出钱武装阿巴斯总统卫队

  文件还说美国巴以关系协调员,将会把这笔价值8636.2万美元的款项用于“加强和改造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控制的安全部门的力量”。据熟悉此项事务的人士透露,这笔钱将为阿巴斯的总统卫队提供培训和购置非致命武器,包括车辆和制服等。文件中披露,这笔钱本身是制定用于美国在加沙和西岸援助计划,但是由于“哈马斯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掌权,上述计划被取消或者暂停”。

  目前阿巴斯的总统卫队共有3700人。有了这笔援助,阿巴斯希望在12到18个月之内把总统卫队人数增加到4700。但是也有消息称总统卫队人数可能会增至一万人。而目前哈马斯组织宣称他的“主要作战”力量约为6000人,而且会继续增加。

  而另一方面,以色列有官员表示,美国早就已经开始组织从埃及和约旦向总统卫队运送武器弹药,而且最近的一次运送就在上周。

  相关新闻:

    阿巴斯与哈尼亚就尽快停止巴内部冲突达成一致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日凌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城紧急会晤,双方就尽快停止日益严重的巴内部冲突达成一致。双方均希望法塔赫和哈马斯武装力量远离加沙街头。

  会谈结束时,哈尼亚在阿巴斯官邸告诉记者说:“我们都对这些天来的事件表示遗憾和悲伤,这并不能真实反应我们进行的努力。”

  哈尼亚表示他和他与阿巴斯都同意撤回双方在加沙的武装人员,同时派遣警力维持法律和秩序。虽然阿巴斯没有公开发言,但一名与会外交官证实,双方的确达成了协议。

  4日,哈马斯与法塔赫武装人员间的冲突又造成5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东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马斯 | 美国 | 阿巴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