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农家子得绝症放弃治疗 称面对亲人比死亡更痛苦

  “面对亲人比面对死亡痛苦”

  本报长沙讯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走廊71号病床空着,连呼数声后,面带笑容的陈新从一大堆病友里探出头来,一顶红色帽子遮住几次化疗后掉光头发的脑袋。聊及病情,陈新一直面带微笑,但一言及父母与哥哥姐姐,这个22岁的大男孩声音一下子低沉下去,泪流满面。

采访过程中,陈新数次重复着这样的一句话:面对亲人要比面对死亡痛苦。

  陈新家住新化县孟公镇孟公村,多年来父母靠卖鸡蛋的微薄收入供兄妹三人完成学业。去年6月中旬,陈新脖子上长出几个红红的疙瘩。起初他没在意,只是去学校附近医院看了看,医生把它当作皮肤过敏,开了点降火药物。但他脖子上的疙瘩越长越多越长越大。去年7月10日,陈新被确诊患有非霍金氏T细胞恶性淋巴肿瘤,已到中晚期。

  为了给儿子更好的治疗条件,原本患有严重风湿病、脂肪肝和冠心病的母亲,患有严重风湿病和肺功能衰退的父亲都选择停止治疗。在长沙治疗的近半年时间里,年迈的父母总是在菜市场即将关门时去买点便宜蔬菜或捡点菜贩们不要的菜叶。除了给陈新弄点肉食和新鲜的水果补充营养外,老人连饭都舍不得吃饱。两个多月来,陈新也一直睡在湖湘肿瘤医院走廊的病床上,只想每天节约10块钱。为了筹集高额的化疗费,陈新的哥哥姐姐从广州与北京请假回长。由于请假时间过长,两人双双被单位辞退。

  懂事的陈新显然知道家庭已无法支付高达15万元的医疗费,他选择了放弃治疗。“我每天故作轻松地笑着面对他们,但心却如刀绞。”陈新说。1月3日晚7时,趁父亲去上洗手间,陈新留下一张纸条后出走。幸运的是,父亲及时发现了这张纸条,并发动身边所有的亲友四处寻找陈新,半个小时后,这对苦命的父子再次在湘江边上相遇。

  “我知道死并不能解脱什么,但我实在不愿亲人再为我付出这么多。”陈新说,每天面对至亲的人,他内心都有一种难以名状的疼,“这种疼比死亡更让人难受。”

  记者张平平

·辩论话题:对农家子来说“死”是最好的解脱吗?
正方

反方
是,面对不治之症,一贫如洗的家庭,放弃渺茫的自欺欺人的希望,给家人留下多一点的幸福,对于农家子来说是最好的解脱。 不是,生命是最宝贵的,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不能放弃。人的生命不是属于某个人的而是属于所有关心他的人。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绝症 | 亲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