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会祖母级女性当家 佩洛西被称带刺玫瑰

美国国会祖母级女性当家 佩洛西被称带刺玫瑰



美国国会祖母级女性当家 佩洛西被称带刺玫瑰



  美国国会 祖母当家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推选南希·佩洛西为众议院议长,使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长。她同时也是首名意大利裔众议长。

  佩洛西并不是国会“新人”,她说自己第一次走进国会大厦年仅4岁,那时她父亲是国会众议员。

  66岁的佩洛西在1987年时首次当选众议员,此后连续10次当选,获得的选民支持率平均达到80%左右。

  佩洛西的选区在旧金山。她喜欢巧克力,经常招待到她办公室做客的人吃旧金山最著名的吉拉尔代利巧克力。

  佩洛西和丈夫保罗·佩洛西资产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这使佩洛西跻身最富有的前十名国会众议员行列。两人在加州圣海伦娜拥有的葡萄园价值就在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

  佩洛西有5个子女和6个孙辈,其中小女儿亚历山德拉因拍摄了《与乔治同行》这部纪录片而知名,该片的内容是乔治·W·布什在2000年竞选总统的历程。

  在男性一统天下的美国政治领域,南希·佩洛西打破的不是“玻璃天花板”,而是真正的“大理石天花板”。这个爱与布什“作战”的女人将成为未来两年布什的大麻烦。

  形象姣好:

  被称作“花瓶”

  佩洛西身材和形象保持得非常好,透出一种成熟的魅力。特别是一张大嘴,让这位有意大利血统的美女议员微笑起来极具杀伤力。在公共场合,她总是衣着考究,干净利落,说起话来简洁有力。有人调侃说,她只是一个花瓶,民主党选她做领袖只不过是为了给本党塑造形象,争取选民罢了。但佩洛西用自己的强势告诉这些人:你们错了。

  1940年,佩洛西出生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一个政治世家。作为市长,父亲曾统管巴尔的摩长达12年,她的哥哥也当过这座城市的市长。

  由于丈夫是投资银行家,佩洛西20多岁时就随执意“认祖归宗”的丈夫举家西迁。在6年时间里,她为丈夫生了5个孩子,其间她还为加州民主党政治组织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了孩子,佩洛西舍弃了许多东西。直到最小的女儿上了中学,她才愿意代表民主党竞选国会议员,而那时她已经47岁了。

  个性坚强:

  被称为带刺玫瑰

  从1987年至今,她一直担任加州联邦议员,并长期担任加州民主党负责人。2002年秋,她以绝对优势当选众院民主党领袖,成为国会主要政党中的第一位女性领导人。

  她还创造过另一个纪录,10年连任众院特别情报委员会成员。4年来,佩洛西凭借女强人的气质,在国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在民主党内的人气更是如日中天。她也被称为带刺的政坛“玫瑰花”。

  美国媒体将佩洛西与国务卿赖斯、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形容为当前美国政坛的“三朵金花”。对布什来说,这三朵花中竟然有两朵是“刺人的玫瑰”,而佩洛西的“刺”尤为坚硬。

  领导国会:

  将时刻给布什麻烦

  虽说佩洛西的期望很伟大,但她的领导能力却遭到了质疑。佩洛西在选举结束后就试图将其盟友安插在身边,但她的这一企图遭到挫败,这使得她的追随者有理由怀疑她是否具备应有的政治技巧。无论社会评论怎样,未来两年,佩洛西在国家安全、反恐和经济政策方面将对布什形成有力掣肘,特别是在伊拉克问题上可能将迫使布什做出调整。布什要想适应这位女议长,恐怕会大伤一番脑筋。永峥

  4日是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第一天。中午,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议长南希·佩洛西在6个孙辈的簇拥下来到了议会大厅,包括去年11月刚刚出生的最小孙子。佩洛西受到众议院71名女性议员的热烈欢迎。一些女参议员也跑来为佩洛西创造历史的一天欢呼。

  女性创造新的历史

  佩洛西发表就职演讲时感慨地说:“我成长在一个大家庭里,我为自己是意大利裔美国人感到骄傲。我的父母教我们一大家子说,公务员是最尊贵的称呼。”

  这一幕令人想起了她以233对202票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议长的情景:怀里抱着当时刚刚出生才几天的最小孙子,与前来祝贺的人一一握手,并且感慨地说:“我当选为议长说明美国的族裔平等和美国希望。这对于国会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我们等待了200年的时刻。对于我们的女儿和孙女们来说,我们今天是打破了大理石天花板。”

  总统第三号继承人

  引人关注的是,身为议长的佩洛西现在是美国总统一职第三号继承人。一旦发生意外的话,她的接班位置排名第三。

  从厨房到国会的成功

  66岁的佩洛西表示,她的成功说明了美国妇女“从厨房到国会”的全部历程。佩洛西表示:“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现在是我们引领美国前进的时候了。”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议长,南希·佩洛西称美国女性为此等待了200余年;佩洛西说感谢家人支持,使她完成了从厨房到国会、从女人家到政治家的嬗变。1月4日,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议长走马上任。

  六孙辈簇拥

  老祖母上任

  成为美国建国200多年以来的第一位女性议长

  佩洛西:“顶破大理石天花板的刺玫瑰”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洛西 | 美国国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