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昨辞世 成就堪比松下幸之助

  中新网东京1月6日电 被称作“方便面之父”的日清食品株式会社创始人安藤百福因心脏病5日晚辞世,享年96岁。

  安藤百福1910年3月5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早在日本立命馆大学就读时,他就在台北和大阪两地经营服装公司。

1948年踏入食品业,并于1958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方便面产品“鸡味速食面”。

  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称,二战结束不久,安藤百福在一个寒冷的夜晚看到人们排着长队在黑市食品摊买拉面吃,他受此启发发明了方便面。从此,他笃信只有人民吃饱了,和平才能真正的到来。他自创的日本词语“食足世平”,即吃饱后世间才会太平,已经成为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的企业理念。1971年,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率先推出了碗面,把方便面装在防水聚苯乙烯泡沫制成的碗里,受到市场的欢迎。

  安藤百福被称作“面王”,他一心要把日清食品株式会社发展为业内的No.1。日本《上方芸能》杂志的主编木津川记称,安藤百福是伟大的食品发明人,他的成就可以与“消费电器之父”松下幸之助一比高下。木津川记说:“我想会有一代又一代的人谈起鸡味面。我认为不会有哪种方便面产品的味道可以比得上鸡味面。”

  安藤百福1981年将日清食品株式会社总裁一职交给自己的长子,自己担任董事长。两年后,再度出山担任总裁。直到1999年,才将总裁的职位交给自己的第二个儿子。安藤百福2005年以95岁高龄正式辞职,卸去董事长一职。

  2005年,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生产出一种真空包装的方便面,专门供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在执行太空任务时食用。当时安藤百福手拿着“太空拉面”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让拉面进入太空是我的梦想,如今能够实现,我感到很开心。”(古力)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便面 | 株式会社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