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嗜赌男子杀害邻居母子三人后焚尸 抢得210元钱

  核心报道:“红眼”赌徒行凶输掉人生

  警情———

  新年第一天,蓝田县焦岱镇樊家坡村尤家屋内腾着浓烟,家中母子3人遇难时,手脚均被捆着。现场还有一个煤气罐。

  现场———

  经刑侦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母子三人均系被锐器砍伤头部死亡,三人被害后犯罪嫌疑人对其进行了集中焚尸。

  破案———

  专案组发现死者的邻居冯超嫌疑最大,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冯终于交代了抢劫、杀人、焚尸的全部过程。

  恶行———

  冯超因赌博输了60元钱,半夜潜入邻居家中,持刀抢走210元钱。被认出后,情急之下冯超用刀将尤某以及两个不满10岁的孩子杀死后焚尸。

  1月1日凌晨1时许,家住西安蓝田县焦岱镇樊家坡村的冯超因赌博输了60元钱,潜入邻居尤某家中,持刀抢走210元钱。被尤某认出后,情急之下犯罪嫌疑人冯超用刀将尤某以及两个不满10岁的孩子杀死后又焚尸。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蓝田县公安局、长安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70多名民警连续作战,1月3日,犯罪嫌疑人冯超落网。1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在蓝田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此案。

  大火中母子三人蹊跷亡

  2006年12月底,家住蓝田县焦岱镇樊家坡村的张某从陕南打工返家时,买回来一台影碟机。自从买回来后,村里经常有小孩子到他们家看碟。在家停留几天后,张某又去打工,家中只有妻子尤某和两个未满10岁的孩子。1月1日12时50分许,8岁的小龙(化名)和小燕(化名)结伴到婶婶尤某家去看碟。当两个孩子走到尤某家门前时,发现窗关门闭,根本看不见房内的情况。小龙知道平时这个时间,婶婶应该在家,他便与小燕使劲敲门,但一直没有人答应,他们从门缝向里张望,突然发现门后的厅堂里有浓烟,根本看不清任何东西。

  “不好了!着火了!”两个孩子立即呼喊了起来。很快,周围的邻居先后赶来,也从门下缝隙里看到了屋里翻腾着浓烟。许多村民不顾危险冲进屋内开始抢救母子三人。然而,参与抢救的群众都感到特别蹊跷,母子三人遇难时,手脚均被捆着。现场还有一个煤气罐,而平时煤气罐应该放在厨房里。

  还在安康打工的张某得到家中突发变故的消息后,当晚就急匆匆地赶回家。看到家中妻子和孩子的惨状,他全身颤抖,无法言语,瞬息间失去妻儿,他精神已到崩溃边缘。

  警方确认三人被杀后遭焚

  1月1日13时21分,蓝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副局长田随印带领值班民警、消防科、技术科、焦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在现场,民警发现尤某和8岁的女儿、2岁的儿子已死亡,现场惨不忍睹。案发地点位于蓝田县,但距离其不到两米又是长安区白庙村。经过对现场初步勘查,警方怀疑此案为一起特大杀人焚尸案。接着,田随印副局长立即将此情况向蓝田县公安局局长张小齐汇报。局长张小齐在向蓝田县委、县政府和西安市公安局报告的同时,立即带领60名民警赶到现场。接着,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带着刑侦局的专业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展开侦查。与此同时,在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的过程中,警方了解到,事发前一晚,母亲还抱着孩子外出串门。同时,许多村民表示尤某以及他的丈夫在村中为人较好口碑不错,对于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很震惊和悲痛。

  经刑侦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受害人尤某母子三人均系被锐器砍伤头部,致三人发生重型开放型颅脑损伤死亡,三人被害后犯罪嫌疑人对其进行了集中焚尸。至此,警方确定此案是一起特大抢劫杀人焚尸案。

  血案惊动省市领导

  为了尽快破案,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当即决定,在该村成立由刑侦局局长游明为组长、刑侦局副局长张健康等为副组长,抽调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蓝田县公安局、长安公安分局70余人组成的“1·1”特大杀人焚尸案专案组展开调查。省公安厅刑侦局也派员赶到现场了解案情、督办此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等领导先后指示,要求尽快破案,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蓝田县委书记王新法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工作,并慰问了全体参战民警。

  专案组成立后,警方立即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制定侦破方案、划定侦查范围、确定侦破方向。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先后走访了案发地周围的两个村650多户村民,并从2700多人中逐个摸排,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民警发现樊家坡村的冯超嫌疑最大。其称1月1日凌晨1时许就回到家中,明显与其家人所说的时间不符。同时,警方了解到,冯超今年25岁,曾因盗窃被劳教一年,嫌疑重大。接着,在调查中民警发现种种迹象都表明,他很有可能就是杀人凶手,警方遂对其进行了控制。

  抢走210元 杀死邻居一家3口

  1月3日15时许,在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突审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冯超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终于交代了他抢劫、杀人、焚尸的全部过程。2006年12月31日,冯超在该村打麻将赌博,一直赌到1月1日凌晨1时许,输光身上的60余元钱后,不得不返回家中。在回家途中,路过尤某家门前时,冯超想起其家中只有尤某一人和两个孩子,其丈夫外出打工不在家。冯超立即产生了入室抢劫的念头。接着,犯罪嫌疑人冯超便轻手轻脚绕到尤某家没有围墙的后院,从其家灶房拿了一把菜刀后,持刀闯入尤某的卧室。熟睡中的尤某惊醒并喊道:“谁?”黑暗中冯超故做镇定说:“抢劫!把钱全部拿出来!”令冯超没有想到的是,尤某听出了他的声音并问:“是不是超超!”接着便试图将灯打开。这时,他见已被对方识破,就冲了过去不让对方开灯。在两人争抢中,他用菜刀威逼尤某并用绳子将其双手、双脚紧紧捆绑,接着,在柜中搜出家中仅有的200元现金,又从尤某身上搜走10元钱。

  实施抢劫后,他先用绳子勒住尤某的脖子,试图将其勒死。正在这时,尤某苦求道:“为了210元钱,你值不值?”但是已经丧心病狂的冯超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在将尤某勒晕后,又残忍地将醒来的两个孩子用刀砍死。接着,又杀死了昏迷的尤某。为了毁灭罪证,他将三具尸体放在一起,从外面抱来黄豆秆堆放在尸体上,又从尤某家中灶房搬来蜂窝煤炉子和液化气罐。在点燃黄豆秆后,又将液化气罐倒架在蜂窝煤炉子上,企图引爆。看到现场已燃起熊熊大火后,他才逃离了现场。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赌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