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美国绝密机构想颠覆伊朗 布什欲任内搞垮内贾德

  布什想在任内搞垮内贾德政权

  美绝密机构想颠覆伊朗

  本报主笔 邱永峥

  美国会拿伊朗怎么办?这是2007年国际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与华盛顿公开表述的“坚持外交与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截然不同的是,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国务院和智囊机构悄悄组建了一个专门从事颠覆伊朗政权的绝密机构。

最令人震惊的是,这个绝密机构不但完全游离于公众视线之外,而且其核心成员就是一手导演伊拉克战争的鹰派人物。

  布什想在任内搞垮伊朗现政权

  1月2日的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说,白宫、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数名官员证实,8个月前,美国悄悄组建了一个名为“伊朗叙利亚政策与行动小组”的绝密机构。

  这个机构十分秘密,以至于美国国务院中东事务局的许多高官都表示,他们连听都没听说过这回事。这个机构不但已运行了8个月之久,还向美国政府的12名高官定期提交有关伊朗问题的政策研究与具体措施建议。

  一位参加过该机构会议的前政府高官说,尽管他只参加过一次会议,却给他留下极深印象:这伙人惟一的目标就是推翻伊朗现政权;他们神通广大,掌握着美国政府许多高官都无权看到的绝密情报。

  对“伊朗叙利亚政策与行动小组”的秘密行动,美国学者有很明确的说法。斯蒂普森中心的学者埃米尔•霍克亚姆表示:“不可否认,在海湾地区,伊朗的势力正在崛起,华盛顿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在布什任内搞垮伊朗现政权。”另外,该小组也研究叙利亚,但叙利亚问题目前并非小组的工作重心。

  五个工作组“软硬”兼施

  “行动小组”由5个小组组成,即军事工作组、民主拓展小组、打击伊朗金融经济小组、伊朗国际关系小组、媒体小组。

  军事小组的任务是:加强阿拉伯邻国的国防力量,促进美国与波斯湾国家间的军事合作。2006年10月,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国家安全顾问成员前往阿曼、阿联酋和巴林,商讨如何加强这些国家的军事能力。此后,美国、英国、巴林、卡塔尔和阿联酋的海军首次举行旨在拦截从伊朗运出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联合军演。

  “民主”小组的任务是:由美国国务院向伊朗和叙利亚境内的反对派提供秘密资金援助。据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透露,2006年,美国务院用于扶植伊朗“民主势力”的经费高达8500万美元,而2008年,这个数字可能会翻番。

  打击金融小组的任务是:由美财政部牵头,想方设法阻止伊朗银行的资金进出。目前,美国正在酝酿对伊朗发动金融制裁。

  伊朗国际关系小组的任务是:研究伊朗与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阿富汗以及恐怖组织之间的“特殊关系”。

  媒体小组的任务是:协调如何让西方媒体成功地渗透到伊朗、叙利亚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民众中去。

  5个工作小组眼下主抓两件大事:

  一是武装伊朗的阿拉伯邻国。据透露,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官员正悄悄地协调如何应对有核伊朗的行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加强阿拉伯盟友的军事能力,这些盟友包括沙特、阿联酋和巴林。据透露,五角大楼最早可能在2月份要求国会允许它给海湾盟国提供更多的军事硬件,比如帮这些国家提高其反导弹能力。

  二是想方设法破坏伊朗的国家形象,比如说在国际媒体上散布伊朗如何策划与制造1994年阿根廷的犹太文化中心的爆炸事件等。

  小组骨干正是伊拉克战争策划者

  令各方感到震惊的是,“伊朗叙利亚政策与行动小组”的核心成员,恰恰是主导伊拉克战争的同一班人。

  行动小组的负责人是著名鹰派詹姆斯•杰弗里,他曾是伊拉克政策的负责人,迈克尔•杜兰则是白宫的中东问题专家,他也对伊朗持强硬态度。

  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大女儿、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副国务卿,伊丽莎白•切尼也是小组的核心成员。目前,她因休产假暂时离职,但她对伊朗同样强硬,人称其为“民主沙皇”。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