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两重刑犯杀狱警劫车越狱 逃跑时冲过3道路卡(图)



两重刑犯杀狱警劫车越狱 主凶下水道内被擒(图)

  闽西监狱两重刑犯杀狱警劫车越狱

  我省各警种齐上阵,10小时后罪犯落网

  昨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2006年5月,福建省发生了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大案:一名正在服刑的重刑犯,借其前女友探监之际,伙同另外一名同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重刑犯“狱友”,杀害狱警,携其前女友驾车冲出监狱大门逃窜。福建各级公安机关、监狱系统民警和武警、边防部队、民兵、预备役官兵,迅速投入缉捕战斗,经过10个小时惊心动魄的追捕,终于将3名凶犯全部缉捕归案。

  明日,省委、省政府将在福建会堂召开表彰大会,对该案件参战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杀害狱警后

  重刑犯驾车冲监逃走

  2006年5月21日上午11时50分许,福建龙岩闽西监狱大门口。一辆浅绿色雪佛莱轿车没有理会门卫“停车接受检查”的要求,司机反而加大油门,驾车冲出监狱大门,绝尘而去。

  “有问题!”门卫急忙向监狱报告。此时,监狱民警也在一接见室,发现了民警林某的尸体。而林某在监狱里停放的私家车、车钥匙都不见了。其私家车正是冲关逃离监狱的那辆浅绿色雪佛莱,车号闽AW6708。

  谁杀害了林某,驾车冲关逃走?监狱马上查明,上午10时许,一名叫刘丹丹的女子,前来探望其前男友、正在该监狱三中队服刑的罪犯李 炳 。办理了会见手续后,正是该中队民警林某,将李 炳和该中队另外一名罪犯张卓,带进了会见室。林某被害后,罪犯李 炳和张卓,还有会见李 炳的刘丹丹,均不知去向。无疑,杀害林某并且劫车冲出监狱大门的,就是他们。

  “罪犯李 炳,22岁,福建省霞浦县人,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7月14日入监。

  罪犯张卓,22岁,河南人,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4月27日入监。

  会见罪犯李 炳的刘丹丹,22岁,福建省霞浦县人,李 炳的前女友。”

  闽西监狱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力量进行追捕,并且将3凶犯的相关资料以及被劫车辆资料,及时通报了省监狱管理局以及当地警方。

  全省大拉网

  各警种齐参战设卡

  当日14时许,福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到闽西监狱所在地龙岩市公安局以及省监狱管理局的案情报告。

  时任省公安厅厅长的陈由诚,马上要求全省公安机关“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务必将逃犯抓捕归案”。副厅长卢士刚马上到厅指挥中心坐镇指挥行动,省交警总队政委崔宗建坐镇总队,指挥高速公路交警,在省内所有高速公路上,层层设卡堵截。

  旋即,省委王三运、鲍绍坤、陈少勇等领导要求迅速缉捕逃犯的相关批示,也传达到了公安厅。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指令全省警方立即投入追捕行动。省监狱管理局指令宁德、漳州、莆田、福清等监狱的民警,全部上路,投入追捕。

  公安、交警、边防部队、武警部队和监狱系统的民警,以及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福建境内迅速构织了一张天罗地网。而各警种全部参战,特别是民兵、预备役人员也参战,设卡范围之广,在福建省也是极为罕见的。

  13时许,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向省厅报告:逃犯驾驶的车号为闽AW6708的轿车,13时0 7分在高速公路漳州西收费站下了高速路,但是13时27分,该车又从该收费站上了高速路。

  而在高速路漳州至诏安段设卡的民警,却没有发现该车的踪迹。

  据此,警方判断逃犯可能向厦门或者福州、宁德方向逃窜。

  福州、宁德和厦门警方立即增加设卡的警力,并且封锁了沿线的高速路出口。在高速路上,也增加了机动车巡查力量。

  来源:东南快报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刑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