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南幼儿园接送车跌入水渠 急流吞噬6儿童(图)

湖南幼儿园接送车跌入水渠 急流吞噬6儿童(图)

事故车内遇难儿童的鞋子和书包。新华社发

  湖南幼儿园接送车跌落水渠(图)

  急流吞噬6名幼儿 司机及园长一死一失踪

  1月4日下午5点半左右,湖南永州市祈阳县八宝镇砖塘村的6名幼儿乘坐的微型车莫名跌入急流滚滚的引水渠,无一幸免,同车的司机及幼儿园园长一死一失踪。

  水渠吞噬整车幼儿

  住八宝镇砖塘村5组的聂家爷爷久等不到自己的孙子聂涛,一问,邻居小孩聂敏也未见踪影,于是,双方爷奶着了急,四人一起出门寻找,花了半个小时,一起走到位于八宝镇上的乐佳幼儿园,园长的爱人说:“早就放学了,小孩已经被车送走了。

”于是急忙拨打随车护送小孩的园长李爱云的手机,发现打不通,随后又拨打司机的电话,还是打不通。

  听到这个消息,不祥的预感涌上四个老人的心头,他们又沿路返回,细细寻找蛛丝马迹。拐上人民水电站大桥,便是一条长长的引水渠,里面急流涌动。突然,在路边,四人看到了一条明显的车辙印痕,直插向水渠,用手电一照,又在渠壁上发现了更大的痕迹及玻璃碎片。糟了,莫不是在这里出了事!

  此时,更多寻儿问女的人汇集而来。听到嘈杂声,居住在两百米附近的邓运喜急忙告诉大家另一个消息:

  下午5时30分,邓运喜的女儿邓荣琼抱着自己的孩子正在家里烤火,邓运喜则在楼上装修。突然,邓荣琼听到水渠里传来“啊”的一声,似乎有人在呼救。她急忙告诉楼上的邓运喜,邓运喜随即操起门前的一根竹竿跑到水渠边,果然看到,水中露出一只手,他迅速把竹竿伸过去,够不着,而且对方被水迅速冲向下游。邻居一个妇女听到喊声,急忙拿来更长的竹竿,遗憾的是,那只手已经不见了。邓运喜拿起电话准备报警,没想到,电话已经停机。如今,听说一车的小孩都不见了,他才将两件事联系在一起。

  情况迅速逐级上报,施救行动随即展开。关闭上游水闸,排放下游水闸,水面渐渐下退,一个小时后发现,那辆微型车正斜躺在渠底,在车里先后捞出了7具尸体,除了司机黄明东外,6名幼儿为聂涛、聂敏、邓晶、邓鑫、邓洁、邓立君。副驾驶上的车门已经打开,坐在里面的园长李爱云至发稿时止仍下落不明。估计邓运喜看到的那只手就是李爱云的手,已经被急流冲到了某个角落。

  天国里有没有寒冷

  祈阳县新建成的殡仪馆里,6名幼儿小小的尸身一字排开,他们身上湿透的衣服部分已经风干。邓红玲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孩子邓洁,一下跪了下去,把孩子双手捧起,嘴里发出撕裂的号哭,使劲去亲孩子那小小的脸蛋,然而,孩子似乎睡了,没有睁开双眼,看看她这个长年在外打工难得一见的爸爸,更不会甜甜地叫他一声“爸爸,你回来了!”瞬间,足有1米75身高的邓红玲昏了过去……同样,他的妻子也已经哭成泪人,瘫软在地。工作人员及亲朋赶忙把两人架了出去。

  最大的6岁,最小的4岁,所有的小孩,他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长年不归家,平时陪伴他们的是爷爷和奶奶。老早,他们就扳着指头数着哪一天过年,过年了,他们就可以看见爸爸妈妈了,还会带来花花绿绿的糖果和漂漂亮亮的新衣裳。这个日子被提前了,但已经阴阳两隔。

  听到噩耗,邓永忠(邓晶父)和邓远阳(邓洁父)就一起租了一个的士车,从东莞连夜赶回,花了1000多元车费,忍受了平生最漫长的旅程。“宝宝,你为什么要丢下爸爸妈妈?!”

  在事后打捞上来的柳州五菱车上,记者看到了两个书包,四只童鞋,被他们的主人永远地遗弃了。从一个书包里,记者拿出了两本课本,都已经湿成了一团,一个作业本上写着名字,但只能看清一个“邓”字,后面则看不清了。而在另一个书包里,则掏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男子已经被调皮地涂了眼,背面则写着“让你珍藏这美好,请你接受我深深的祝福,明天会更好。”虽然相片留下了,但那个影相已经被孩子带到了天国。

  本报综合编辑

  原因

  渠路之痛

  事故原因到底是什么?会不会迎面有车将其撞下后逃逸而去?周围老百姓均称不可能,那个时段里没有车辆路过。祈阳交警部门介绍,司机黄明东证照齐全,且拿的是B照,有好几年驾龄。为此,当地交警部门初步认定系车辆机械出了故障,加之下雨路滑,导致车辆掉进水渠,属意外交通事故。

  水渠深有5米,宽20米,水流得很急,可以吞没一头大象。“当时,我以为是哪个醉了酒的人跌进去了。”居住在水渠边的邓运喜称。据当地老百姓介绍,有人跌落水渠死亡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除了有小孩或醉鬼跌入水中以外,连车带人摔进去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好几年前,一辆从祈阳开往金洞的班车跌了进去,也死了一个人。

  修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的水渠是当地人民电站的引水渠,有引水发电及灌溉之用,灌溉周围数万亩农田,并在缺电的年代为老百姓带来光明。然而,屡屡发生的安全事故又让老百姓开始对这条水渠产生了怀疑。水渠堤坝上是一条宽约6米的公路,由最初的电站专用道而变成村际交通要道,然而上世纪80年代之后,这条路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维修,如今路面已变得凸凹不平,再加上最初并没有设计路墩或护栏,便有安全事故不断上演。

  砖塘村村委会干部邓安明介绍,近几年来,作为县人大代表的村支书年年都提交了维修这条道路的提案,村民目前也自筹了四五万元,但却一直没有得到上级部门的答复。

  关于村民建议维修道路一事,祈阳县委宣传部在场的领导也表示赞同,称将与其他部门予以协调沟通。

  事故发生后,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武生立即带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及开展善后工作。由于事故主要责任人一并遇难,县财政给每人垫付了5万元的善后金。此外,其他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幼儿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