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北涨渡湖成红嘴鸥“天堂” 种群数量超1.6万

  “在涨渡湖集群栖息的红嘴鸥种群数量超过1.6万只。”这是湖北武汉市观鸟爱好者近日观察到的结果。

  涨渡湖是长江中游浅水型湖泊,也是长江沿线的生态敏感区。几年来,在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示范项目(WWF—HSBC)的大力支持下,新洲区涨渡湖开展了一系列湿地保护工作,随着湿地环境的不断改善,吸引了许多种类的鸟类在此越冬、取食、繁殖安家落户,涨渡湖成为鸟类的天堂,是候鸟迁徙关键通道。

  元月1日至2日白天,虽然阴雨大雾,能见度极低,但是来自武汉市内的10多名观鸟爱好者在涨渡湖南山咀和北岸观察记录到的鸟类主要有67种,其中国家级、省级保护鸟类就有19种,数量超过2.8万只。到晚上,湖面休息的鸟类数量远不止这个数,

  据专家考证,由于涨渡湖地区湿地环境的优良以及有非常充足的食物,加上人为干扰较小,以涨渡湖为中心、20公里半径范围内活动的红嘴鸥夜间在涨渡湖上休息的奇观实属少见。(来源:楚天金报;作者:义勇于丽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数量 | 鸟类 | 长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