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山西特大非法吸存案告破 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

  新商报讯 (记者雷霆)一男子任农行山西晋中一家营业所主任期间,非法发放贷款,给国家造成2000多万元经济损失,案发后潜逃。当地警方将其列入公安部B级逃犯行列,悬赏30000元,全国范围内对其进行通缉。

日前,山西警方传来消息:此案犯罪嫌疑人王建军已在大连警方协助下落网,晋中市“2005·4·8”特大非法吸收存款案告破。

  悬赏3万缉拿嫌犯

  “山西省晋中市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一起利用账外客户资金非法发放贷款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王建军在2002年至2005年3月任晋中市农行阳东营业所主任期间,采取吸收客户存款不入账的方法非法发放贷款,给国家造成2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王建军于案发后潜逃。 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30000元奖励。”这是记者日前在公安部网站上看到的一条追逃信息,通缉编号为公缉[2006]4号。

  昨日记者从山西警方获悉,此案日前取得重大突破,年愈40岁的王建军已经落网。

  储蓄所主任“失踪”

  据了解,2005年4月8日,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该市房地产老板张醒(化名)的报案,称自己于当年3月底存入农业银行晋中市分行迎宾支行东阳储蓄所(以下简称农行东阳储蓄所)的200万元钱不翼而飞。

  当地警方目标锁定在东阳储蓄所主任王建军身上,但是调查的结果是,王建军已于2005年4月1日“失踪”,不知去向。随后,当地又发现,东阳储蓄所经王建军手吸收的存款中,累计有8000多万元没有进入银行账户,存在着非法吸收存款的重大嫌疑。除去王建军已归还的部分存款,银行方面尚有3000多万元的损失。

  大连警方协助破案

  晋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相关部门迅速向山西省公安厅、公安部汇报此案,并经公安部将潜逃的王建军列为部级督办的B级逃犯。

  此后,晋中市公安局多名侦察员先后辗转太原、北京、南阳、成都、大连等多个城市,排查上万户居民。2006年12月21日,在大连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一个多月的排查、跟踪和蹲守,晋中警方在大连市中山区中山广场附近的一栋大厦内,将王建军抓获。2006年岁末,王建军被晋中警方押解回晋。来源:新商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