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反战母亲在古巴抗议 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两年前儿子在伊拉克战场阵亡的消息改变了美国母亲辛迪·希恩的人生。近一年多来,她在美国各地展开了各种形式的示威抗议活动,反对伊拉克战争。这一次,她走出国门来到古巴,抗议的对象也不再局限于伊拉克战争,她呼吁美国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当地时间1月6日,辛迪·希恩和其他11名示威者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穿越这个加勒比岛国,预计将于11日到达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门口,然后在那里举行抗议活动。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因为这趟古巴之旅而遭到美国政府的惩罚时,希恩表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什么都不怕。重要的是,我的政府在关塔那摩所为是不人道的。”

  美国于2002年1月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用于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犯。那里一共关押过759名囚犯,其中大约300人被释放或者引渡,目前仍有大约460名犯人在押。这些犯人中尚无一人被正式审判,大部分人在没有受到任何指控的情况被关押了将近5年的时间,并不时受到美军的虐待。(江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战母亲 | 关塔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