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拟本月访朝鲜 缓和两国关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众议员山崎拓可能于本月9日访问朝鲜,就朝核问题和缓和两国关系等问题与朝方交换意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月6日报道,山崎拓1月5日在福冈市发表演讲时表示:“我希望能当面同朝方对话并进行游说,将把此项任务作为今年政治活动的重点。

”他的这番话暗示他将访问朝鲜。

  作为“稳健派”的山崎拓说:“有人会说这是二元外交,甚至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向朝鲜献媚,但我坚信,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必须要进行对话和努力。”

  同时兼任日本自民党安保调查会会长的山崎拓计划在访朝期间会见朝方参加“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的代表宋一浩等人,讨论核问题和日本人被绑架问题,并就缓和两国关系的方案等交换意见。

  据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多名官员透露,山崎拓计划在本月8日抵达北京后,于9日前往朝鲜。

  2004年小泉纯一郎任日本首相时,山崎拓曾在小泉第2次访朝前独自同朝鲜高官进行接触,就绑架问题等同朝方交换了意见。时任自民党干事长的安倍晋三对此感到不满,斥之为二元外交。

  2006年10月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政府采取制裁措施,而且呼吁国民不论出于何种目的都不要前往朝鲜,因此预计日本政府将不会参与山崎拓此次的访朝计划。分析人士认为,山崎拓的访问如果能够成行,可能会在日本政坛引发一场风波。(王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自民党 | 访朝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