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杭州出现离婚公司 主营业务不以拆散婚姻为目的

  杭城出现离婚公司

  主营业务是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不以拆散婚姻为目的

  近年来直线上升的离婚率不但让婚恋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社会现象,也催生出一股“离婚商机”。昨天,新出现的一家“离婚公司”,喊着“我们是帮助婚姻,而不是拆散婚姻”的口号,在杭城登场。

  这家名为“维情”的婚姻咨询公司总部在上海,随着各地需求的猛增,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了28家加盟公司,杭州的分公司是第28家。

  2005年,中国有178万对夫妻分手,在杭州,35岁以下离婚率明显上升,年轻人离婚每年增加三成。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法院办理的离婚数连续4年呈递减趋势,这也是协议离婚数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这就产生了如何“协议”的问题。

  专家认为,从外部环境来看,社会调适力量的缺乏是造成离婚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以往在婚姻发生问题时,进行调解的往往是单位、工会、居委会这些非专业机构,他们将婚姻问题当作“思想道德问题”来解决,其效果可想而知。而真正的专业婚姻咨询机构在我国相当缺乏。

  正是看到了现代人感情盲区的日益扩大和相关咨询机构的缺乏,国内首家以离婚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婚姻问题咨询公司——维情公司两年前在上海诞生,被人们通俗地称为“离婚公司”。在此之前,杭州还成立了家庭婚姻咨询公司,其业务和维情公司异曲同工。

  其实,称维情公司为“离婚公司”,有点片面,因为他们的主营业务是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婚姻涉法咨询,宗旨是劝和不劝离,维护家庭的亲情、夫妻的爱情、朋友的友情、个人的心情、人生的性情。

  维情最拿手的,是为准备离婚的人提供建议,减少离婚给当事人带来的损失。截至去年底的统计,维情已帮1000多对夫妇调解和好,帮助离婚300对以上。这样的民间维情行动,目的是努力创建家庭的和睦,以推动社会的和谐。

  杭州维情公司总经理李培香介绍,目前,维情行动已扩大到了网上,创办了一个名称响亮的网站———世界离婚网。去年情人节,维情还成立了首家离婚俱乐部,李培香说:“劝和成功值得庆贺,离婚也可以庆贺。”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离婚 | 婚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