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杀人狂董文语跨三省作案 逃窜期间多次探望母亲



“杀人狂”董文语跨3省连杀6人 间隙寻母平静共处7天

公安部通缉令上的董文语照片

“杀人狂”董文语跨3省连杀6人 间隙寻母平静共处7天

董文语在平阳县的老家如今已破败不堪。 丰鸿平 摄

  “杀人狂”董文语别母

  董文语,2006年的“杀人狂”之一。跟邱兴华的“疑妻红杏出墙”连杀10人相比,跟石悦军的“猪肉被没收逼急眼”连杀12人相比,董文语在跨越三省连杀6人的途中,时不时地留下恨社会、恨世人的痕迹。然而,恨的同时他也许在渴望爱。2006年3月,在连续作案的间隙,董文语到温州去见了他7年未见的母亲,和她共同度过了平静的7天。

这大约是成年后的董文语第一次如此亲近地跟母亲在一起。不知,在这短暂的7天,董文语可曾感受到片刻的天伦之乐?

   12月2日早上9点,温州鹤溪镇缸窑村的半山腰,阴冷的风飕飕地刮过金美珠家没有院墙的院子。她穿着水红色的雨靴踩着屋前的烂泥调拌鸭饲料,一顶绛红色的旧线帽顶在头上,有时她隔着帽子抓几下头发。

  51岁的金美珠有两个儿子,都不在跟前。大儿子在上海打工,小儿子,就是被称为“杀人狂魔”的董文语。

  2006年3月至5月间,身高不到160cm的董文语,在江西、浙江和福建先后作案五起,身担六条人命,他作案时的残忍,让人们毛骨悚然。

  12月20日,杀害6人的犯罪嫌疑人董文语被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罪被批准逮捕。这一天,吉林连杀12人的石悦军,被执行枪决。12月28日,陕西杀害10人的邱兴华,同样也被执行枪决。等着董文语的,也许将是与他们一样的前路。

  对于小儿子董文语做下的事情,及即将面临的命运,没有人敢告诉金美珠,她至今都蒙在鼓里。村里人说,金美珠以前得过精神病,如果她知道了董文语的事,“病又发作了怎么办?”

  久别重逢

  金美珠最后一次见到董文语是今年3月。这之前,她已经7年多没见过他。而且,当亲生儿子站在眼前时,她都不认得那是自己的骨肉了。

  3月21日早上8点半左右,金美珠在屋前砍柴。村委会旁边通往自家的路上,走来一个年轻小伙,他穿着牛仔衣,黑色毛衣套在里头,背着个黑色双肩包,一言不发,站在金美珠身后。

  阳光很好,照在身上。金美珠回头看了一下,觉得有点奇怪,年轻人只是站着看,不说话,她想:“这人站在这里干吗?”然后继续砍自己的柴。

  大概过了“有半小时”这么久,年轻人终于打破沉默叫了一声:“妈,我是董文语。”

  “董文语是我儿子啊!”金美珠扔掉斧头站起来,用她关节粗大略为粗糙的双手,抓住了儿子的手。

  她已经认不出儿子的容貌,却还清楚地记得他的生日是在1978年11月26日,生他的时候天在下雨,一直下了7天。

  金美珠现在住的这间房是村里的集体资产,原来是村窑厂的房。房子年月已久,大小不一窟窿像眼睛一样张开,从各处透进来光亮,即使屋内用红白蓝棚布绷在四周的墙上和房顶,也挡不住冷意入骨。

  5年前,她离开了她的第一任丈夫(也就是董文语的父亲)流浪到缸窑村,改嫁给了村里的老单身汉余祥顶。佘家境贫穷,是村里少有的几个盖不起房子的村民之一。为了他结婚,村里将这间房借给了他。

  余祥顶有吸烟的习惯。几年前金美珠也有了烟瘾。两人有时一起坐在床边,默默地吐着烟雾。

  讲起董文语,这个自己“很挂念”的儿子时,金美珠拿起了烟盒,她一根接一根地点着,有时想得入神,烟夹在手指里,长长的烟灰终于坠落在地上。

  嫁到缸窑村以后,金美珠从没见过董文语,她只听说,董文语在外边打工,跟人说“父母都没有了”。她听了只是难过,难过自己当年不能好好照顾孩子。

  事实上,从董文语10岁以后,作为母亲,金美珠的角色就在儿子们的记忆里隐退了。

  金美珠17岁时由父母包办,嫁给了平阳县龙尾乡百尖村的董希定,两人同岁。23岁时,她生下了小儿子董文语。不久,就开始跟着姐夫出外跑松香生意,包了500棵树,一年能卖8000斤松香。都是自己挑自己卖,卖到江西弋阳县化工厂。丈夫那时也跟着一起做松香生意,孩子们跟着爷爷奶奶,家里的环境还过得去。

  但89岁高龄的爷爷在董文语七八岁的时候去世了,世界上最疼董文语的人又少了一个,爷爷是在睡梦中离开的,董文语去推爷爷,爷爷再也没醒来。

  30岁的时候,金美珠说,董希定跟村里“别人的老婆”好上了,她还记得那个女人叫美玉,比自己年纪都大,可是董希定跟美玉在一起9年,什么活也不做,回到家里打老婆打孩子,还不让金美珠吃饭不让她睡觉。

  金美珠去找美玉闹过一次,换回来的是更严重的打。

  大儿子懂事,小儿子调皮。金美珠记得,7岁的董文语曾经抢过别家小孩东西吃,别家大人到门口骂:“也有父母,都没教的吗?”金美珠关起门来,打了董文语一顿。她一辈子打了董文语三次,7岁时打了两次,9岁打了一次,捆起来打。金美珠说:“董文语现在很乖了,会挣钱了,现在不会打他喽。”

  从33岁开始,金美珠开始有了精神病,“跑掉了”,离开了家。一直到46岁她被计生干部解救,跟董希定解除了婚姻关系。而董希定却因故意伤害罪负案在身,逃掉了。

  再说起前夫,金美珠不恨他,她只觉得现在应该“自己管自己”。

  那天她拉着董文语的手时眼泪流下来了,她想到没有妈妈的儿子过得很苦。董文语跟妈妈金美珠说:“妈妈不要哭!你哭我就走了。”金美珠赶紧把泪抹掉:“我不哭,我不哭,那你就留下来陪妈妈。”坐在凳子上,董文语说:“好。你不哭我就不走。”

  说这句话的十天前,他在金华杀了一男一女,割喉,对女死者的尸体还实施了侮辱性侵害。做完这些,他在房间里找了支毛笔,蘸着血写下了“杀人者恨社人”的大字,滴血的大字旁,是一张异国情侣的海报。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杀人狂 | 董文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