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贵州省检察机关讯问嫌疑犯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新华网贵阳1月9日电(记者何云江)贵州省检察机关将逐步推行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以加强自我监督,规范侦查讯问活动,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办案质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目前已有44个检察院探索实行了讯问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制度。

这项制度将逐步推行到各地(市州)分院和基层检察院。

  据了解,各地在实施这项制度中坚持四原则,即全程同步原则,必须坚持同步、全程录音录像,不能任意选择取舍;程序规范原则,办案干警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切实防止程序违法和疏漏;客观真实原则,任何人不得对原始资料擅自进行剪辑或技术处理;严格保密原则,必须切实加强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严防录音录像资料泄漏、流失。

  一些基层人民检察院的经验证明,讯问中采用了录音录像后,骗供、诱供、刑讯逼供等现象减少甚至没有了。干警讯问的言语行为文明规范了,当事人心服口服了,法庭上翻供的大幅下降,庭审后翻案的也少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录像 | 录音 | 讯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