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塔赫大张旗鼓庆祝成立42周年 哈马斯扬言扩军

达赫兰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法塔赫支持者举行大规模集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7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支持者在加沙城举行大规模集会,庆祝法塔赫组织成立42周年。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则扬言要扩军一倍,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的紧张局势仍没有平息的迹象。

  法塔赫最大规模集会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天的集会是法塔赫多年来在加沙地带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会。一年前,法塔赫在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中输给了哈马斯。
哈马斯上台后表示将致力于与各派别组建一个民族联合政府,但有关谈判迟迟没有结果。去年底,对组建联合政府彻底失去信心的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从此哈马斯与法塔赫矛盾开始激化,双方不断爆发流血冲突,巴勒斯坦再次徘徊在内战边缘。

  当天,阿巴斯的助手塔伊布·拉希姆在集会代表阿巴斯发表演讲,他表示:“我们不想看到内战的发生,我们也反对内战。但是我告诉你们我们不会坐以待毙。”他进一步指出,巴勒斯坦人应该团结起来对抗以色列,而不应自相残杀。

  哈马斯扬言扩军

  在举行集会的前一天,阿巴斯宣布,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民兵为非法武装,要求他们立刻并入现役安全部队。哈马斯方面不仅驳斥了阿巴斯的说法,还表示要将民兵部队的人数增加一倍,扩充至12000人。

  阿巴斯在6日表示他将对安全部队进行人事调整,美国方面则呼吁阿巴斯让前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司令穆罕默德·达赫兰再度出山,担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旗下所有安全力量的总司令。

  达赫兰也出席了7日的集会,当时他表现得情绪激动,要求身边的保镖离开。他说:“我不需要任何人(保护),让哈马斯来杀我吧。法塔赫永生不朽。让那些杀手去死吧,未来是我们的……任何一个法塔赫成员受到袭击,我们都将进行双倍反击。如果哈马斯认为我们拿他们没办法,那么他们的领导人就大错特错了。”

  对于达赫兰的这番言论,哈马斯议员穆什尔·马斯里认为这是在煽动暴力。他说:“这摆明了就是在呼吁内斗和暴乱。”

  法新社记者获释

  同一天,上周一在加沙城遭绑架的法新社摄影记者、50岁的杰米·拉苏里被安全释放。拉苏里目前健康状况良好,重获自由的他显得很轻松。回顾过去6天的人质生活,他打趣说道:“那里虽然不是五星级酒店,不过条件不错,他们待我也很好。”

  法塔赫官员表示,拉苏里是在法塔赫与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斡旋下获释的。报道称,绑架拉苏里的是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伊斯兰军”,这个派别曾参与了去年6月绑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行动。(江玮)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 哈马斯 | 巴勒斯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