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将向伊拉克增派2万兵力 遭民主党强烈反对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提出的有关调整伊拉克政策的新战略中,美国不仅不会撤军,而且将在短期内向伊拉克增派5个旅即大约2万人的兵力,以维护和加强巴格达等地区的社会治安,但这一新策略却遭到民主党的强烈反对。

  中国《光明日报》9日刊登题为《美民主党反对增兵伊拉克》的新闻综述说,布什政府还将增加对伊拉克重建的投资力度,要求国会拨款5亿至10亿美元,帮助伊拉克修复学校,清理街道,并创造就业机会。布什政府还拟采取一些措施促进伊拉克各教派的和解,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和解包容的政府。

  布什政府拟向伊拉克增兵的想法遭到民主党的强烈反对。最近正式当选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要员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日前联名给布什写信说,民主党反对往伊拉克增兵,并要求布什政府在4至6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佩洛西7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在伊战问题上,美国人民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已经表态。伊拉克战争正在损害美军的状态,这场战争并不能使美国更安全,也不能使地区更稳定。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里德7日发表广播讲话说:“根据现任和前任军事领导人的意见,我认为这种增兵战术将是一个严重错误。美军及其家属已经作出了重大牺牲,目前应是伊拉克人自己负起责任的时候了。”

  资深民主党参议员、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7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往伊拉克增兵将是一个“悲剧性错误”。参议院的想法是,尽量说服总统,使他相信美国参院内有相当多的议员认为他的增兵建议是一个错误,并希望敦促他重新考虑。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博克瑟尔说,她希望国会能够就是否应向伊拉克增派兵力进行投票。如果国会能在是否增兵问题上举行投票,这将会对国家有益。但拜登却认为,从宪法上说,如果布什决定增兵,国会将难以阻止他这样做,因为国会议员们曾投票授权他进行这场战争。目前能做的就是动员共和党议员与民主党一起告诉布什,往伊拉克增兵的战略是错误的。

  此间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是否将往伊拉克增兵的主导权在布什,如果他决意要往伊拉克增兵,民主党所能做的主要是在拨款问题上予以牵制,但却难以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民主党 | 增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