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二战秘史:英特工曾试图自杀式袭击干掉希特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泰晤士报》1月9日披露,最近解密的一份二战资料显示,英国军情五处曾计划在二战时期利用双重间谍暗杀希特勒。这名英国特工曾经计划利用自杀式袭击和一代魔头希特勒同归于尽。

  1941年被德军空降至英国

  当时原本要执行这项任务的人员名叫埃迪-查普曼,他原来是德国纳粹训练出来的一名专业间谍,后来变成英国一名最为成功的双料间谍。

  英国安全机构透露称,德国纳粹1940年入侵英格兰海峡时,查普曼正在监狱坐牢。德国的反间谍机构将之招募至麾下,并于1941年将他空降至英国,但是他立即就叛逃到英国军情五处。

  在接受军情五处审讯时,27岁的查普曼表示他希望能够回到德国作为一名双料间谍,并愿意在纳粹集会时利用炸弹杀死希特勒。

  成功与否都必须死

  解密文件还披露了查普曼和当时负责这起计划的指挥官罗尼-里德的一段特别的对话。里德指出,任何试图杀死希特勒的人员都必须自杀:“不管你成功与否,你都必须立即结果自己。”

  “他(查普曼)认为牺牲自己的生命来完成这项任务是最好的方式,这样他的名字也可以永载历史史册。”里德认为查普曼是被强烈的爱国心和为自己赎罪的愿望驱使,才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里德在后来给上级的报告写道。

  种种原因暗杀终被取消

  这次行动也引起了当时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高度关注,并要求相关人员随时向他报告事件的进展。但是由于一些至今也未得到很好解释的原因,这次暗杀希特勒的任务被否决了。

  研究二战的著名历史学家福特教授认为,作出取消暗杀计划的原因可能有多种因素,其中一个可能因素是当时政府反对暗杀外国领导人,另外可能对查普曼德不信任。

  另外一个决定不让查普曼实施暗杀行动的原因,可能就是惧怕希特勒可能的继任者海德里希在行动之后开展报复行动。

  作为双料间谍,查普曼从战争中走了过来,而他的所作所为也使得他在战前的罪行得到了的谅解,他于1997年逝世。

  (东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特勒 | 英国 | 暗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