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铁路局:北京大学生首次拿到春节后返校火车票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刘诗平、杨春艳)记者9日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在京高校部分学生9日正式拿到回家和返京火车票,这是在京大学生首次拿到春节后返京的火车票。

  为方便学生开学返京,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首次实行了为学生订购返京车票。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预计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集中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将超过30万张,办理返京学生票5万张左右。

  从2月3日至3月14日共40天的春运里,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60万人次,同比增加56万人次,增长3.7%。为方便学生购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将于本月15日开始开设学生售票专口。第一趟学生专列则在元月19日开行。

  据北京铁路局有关方面的调查显示,春运学生流主要集中于上海、杭州、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京、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方向,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007年1月22日至30日之间。

  今年春运,北京数十万外地高校学生将不用为节后返京购票难而担忧。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今天起铁路将首次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这项措施将惠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700多所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生,其中北京受益高校超过100所,预计将有50多万学生办理往返程火车票。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有关负责人4日表示,2007年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即将启动。铁路部门将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增开售票窗口,增加票额数量,努力解决农民工返乡难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铁路部门将组织售票人员到农民工务工集中地和输出地上门售票,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火车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平 | 铁路局 | 火车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