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建设部紧急通知废止中小户型征求意见稿

  建设部:90平米《征求意见稿》不符国务院要求,原函废止

  《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的说明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就《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发表谈话。新闻发言人指出,建设部要求各地必须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国办发[2006]37号)中关于“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规定。

在执行过程中贯彻落实《建设部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建住房[2006]165号)的要求。近日发布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予以废止。

  相关新闻:90平米不能放宽 设计意见稿不符要求被废

  新闻背景:建设部网站公布《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

  1月9日,建设部网站公布《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 点击下载),在这份旨在贯彻落实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住宅政策的文件中,将各地各类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标准予以了一些修正,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地区的小户型面积标准在乘以相应的系数后,有所放宽,最高可达90平方米的1.19倍,约107平方米。[详细]

  相关新闻:

  北京19层以上中小户型住宅可达106平米

  北京属于寒冷地区,修正系数为1.01到1.18,19层及以上的中小户型套型建筑面积可以放宽到106.2平方米(90×1.18)。

  朝向:适当增加东西向住宅

  建设部要求适当增加东西向住宅,有利于院落的围合和提高土地利用率。居住区的规划设计,宜安排一定比例的老年人居住建筑。

  90平米限制盖棺定论 确定为建筑面积

  套型建筑面积是指单套住宅的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也就意味着将来中小住宅的建筑面积为90m2,而实际的使用面积大约75m2左右。来源:建设部网站

住宅套型建筑面积修正系数表

住宅套型建筑面积修正系数表

套内空间适宜的尺度与面积

套内空间适宜的尺度与面积

部分小户型面积拟放宽 最高可达107平方米(图)

住宅套型面积配置

部分小户型面积拟放宽 最高可达107平方米(图)

居民汽车停车率控制指标

  热点地区情况杭州出台住房规划:经济适用房小于90平米

         南昌推限价房用地 90平米住宅售价不高于2450元

         上海楼市开始分化 90平米以内房源需求增两成

         北京明年建京西最大经适房工程 90平米以下为主

         新疆调整新建住房结构 七成住房不得大于90平米

·辩论话题:户型大小是按气候定呢还是老百姓的钱包说了算?
正方

反方
按气候定有道理,现在是个能源紧缺的时代,为鼓励住宅建筑的节能节地设计是有道理的,这样能节约更多能源。再者刚开始一刀切的硬性规定不太合适,毕竟有经济富裕的家庭需要大一点的房子。 大小应该是老百姓的钱包说了算,现在房价已经高的离谱了,老百姓只能是望房兴叹了,想想看一个不太富裕的三口之家住在一个100多平米的房子里,每天为温饱发愁,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部 | 征求意见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