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为帮儿子戒毒举报毒贩 屡遭报复身中数刀

  乐东老汉舍命举报屡遭报复 贩毒家族被一锅端

  周业生的摩托车后座上挂着一个写有:贩毒分子民愤过大,继续贩毒死路一条,举报贩毒利民利己”的铁牌子。他就这样每天在黄流镇的街头宣传禁毒。

  南海网1月10日消息:1月10日下午,乐东公安局黄流边防派出所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住在黄流镇56岁的周业生与一群百姓手持锦旗来到派出所。

当乐东公安局局长文海,乐东边防支队长陈开俊接过写有“惩贩毒分子,福黄流人民”的红色锦旗时,周业生激动地流下眼泪:“感谢人民公安,为老百姓扫除祸害,黄流人民谢谢你们啊。”动情的周业生跳上三轮车,挥舞双臂奋力敲打皮鼓……

  吸毒儿子 持刀要砍亲生父母

  周业生有5个儿子,可有两个儿子吸毒,大儿子今年30岁了,吸毒有七八年了,两次强戒,多次自愿戒毒,可毒魔一直缠着大儿子。最小的儿子今年20岁了,吸毒有3年了,也是屡戒屡吸。

  “孩子毒瘾发作时,六亲不认拿着刀子向我们要钱,不给就打人、砸东西,家里的东西全都被孩子卖光了,偷光了,甚至我们连每天要吃的米、油都藏起来,到后来见什么拿什么,只要能换钱买毒品就行,家也不是家了,你能想像吗,我将钱用纸包住放在玻璃瓶里埋在地下,这日子还怎么过啊。”周业生说,他多次将儿子绑着送到戒毒所,可没有几天儿子出了戒毒所,又开始吸毒,大过年的,家里连下锅的米都没有,只能靠亲戚救济。

  痛苦老人 开着摩托宣传禁毒

  周业生说,他两个儿子所买的毒品是从黄流镇的陈老太家买的,为了断掉儿子毒品的来源,他多次举报陈家贩毒的情况,但因没有证据,公安不能抓人,他原本希望自己两个吸毒的儿子能配合自己抓到陈家贩毒的证据,他给钱让儿子到陈家买毒品,可两个儿子满口答应,可将钱拿走后,买了毒品就没了人影。陈家人知道他向公安机关举报,就威胁他说,如果再向警方举报,就将他杀死,烧他家的房子。记者看到周业生的摩托车后座上挂着一个写有:贩毒分子民愤过大,继续贩毒死路一条,举报贩毒利民利己”的铁牌子。周业生对毒品深恶痛绝,为了让更多的人举报贩毒,他每天骑着摩托车或开着拖拉机在黄流镇的街头宣传禁毒,禁毒的宣传口号在大街小巷震耳欲聋,无论雨天刮风天,风雨无阻,他的行为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赞同和尊重,也让贩毒分子恨之入骨。“我没有怕他们,儿子吸毒已经完了,没有什么指望,可不能眼看陈家人贩毒而逍遥法外、坑害百姓啊。”

  屡遭报复 身中数刀称死也不悔

  周业生没有被对方的威胁所吓倒,他还是向警方不停地举报。贩毒分子恼羞成怒,视他为敌。一天晚上,他在路上行走时,一男子从他身边经过时,突然拿出刀往他身上捅,他躲过身子,衣服被刀刺破了,男子又向他脸上捅来,他脖子上挨了一刀。

  贩毒分子的报复,令周业生非常愤慨,他也放出话去说,只要他不死就要举报贩毒。一天晚上,周业生从菜市场拉垃圾,在他卸车时,突然有人用角铁猛击他的背部,他摔倒后,对方冲到他面前向他身上打。周业生浑身是血,后被过路人送到医院,后背缝了34针。

  “难道你真的不怕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周业生说:“不怕,我就不信,邪能压正,当时我就想,这些贩毒分子一定没有好下场。”周业生说这话时拳头紧紧地握着。

  贩毒家庭 疯狂贩毒盖起50万小楼

  陈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为什么要贩毒呢?记者随当地民警来到在黄流镇的一条街上,一眼便看到了陈家阔气的3层小楼,墙壁是瓷砖,大门及所有的窗户是不锈钢,楼梯上的扶手用高档材料装饰,楼中有三个楼梯,楼梯间有漂亮的壁灯。据民警介绍,陈家的楼房都是用贩毒的钱盖的,价值有50万,这在黄流是一流的家居,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一栋楼房三个楼层左右是相连的。因警方很难抓到证据,陈家在黄流贩毒非常嚣张,即使抓到,因贩毒数量少,判刑几年,他们也不怕。用他们的话,一人坐牢,幸福全家,他们认为贩毒值得。

  利欲熏心 毒品放到8岁女儿书包

  提起陈金贝一家,乐东公安局禁毒大队和黄流边防派出所民警人人皆知,陈金贝家的家庭成员及个别亲朋长期在黄流地区兴风作浪,疯狂地贩卖毒品,引起人民群众的极大愤慨,为了根除这个毒瘤,公安机关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打击,取得一定成效。先是陈金贝四女儿陈丽春(女,37岁)2003年8月11日因贩卖毒品被判刑3年6个月,接着长子媳邢雪佩(女,40岁)2004年3月11日贩毒被判刑6个月,2004年次男陈少辉复吸毒品被劳动教养。亲属陈雪珍(女,35岁,陈丽春结拜姐妹)2005年3月27日贩毒被判刑,五女陈丽琼(女,34岁)2005年11月14日贩毒被判刑3个月。

  陈金贝家的家庭成员涉毒违法犯罪虽屡遭打击,但其他成员不思悔改,继续疯狂作案。为了彻底改变黄流地区毒品泛滥的局面,公安机关始终将陈金贝一家列为侦控目标,但陈金贝家在多次受到打击后,作案手段、交易方法、地点都变得极为诡秘,反侦查手段也明显增强。二儿媳黄燕珠将毒品放到8岁女儿的书包里,让不谙世事的孩子为其送货。将毒品藏到厕所或指定地点,打电话让对方取,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逃避警方打击。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方法,也难获取陈金贝家庭成员涉毒的犯罪证据,侦查工作陷入进退两难之中,此时,周业生的控告信给侦查工作指出了一条明路。

  成立专案组 缜密侦查蹲点监控

  2006年8月,周业生将举报信递到省委,省委领导对周业生的举报行为及禁毒宣传深为感动。8月15日,乐东公安局接到县领导批转的周业生对陈家贩毒的控告信后,公安局党委极为重视,局长文海、政委符明星、副局长冯建文批示:禁毒大队、黄流边防派出所要立即开展调查,如果属实,应及早破案,坚决打击。随后乐东警方成立专案组。

  根据陈金贝家庭成员均是零包贩毒,且互相配合,狡猾多疑,反侦查能力强,但周围群众对其行为恨之入骨的特点,警方采取秘密访问周业生及陈金贝家周围群众,收集陈金贝家庭成员涉毒犯罪证据。对戒毒所收戒的黄流地区及周围村庄的吸毒人员进行调查,收集陈金贝家庭成员涉毒犯罪证据。动员群众,对陈金贝一家采取严密监控,力争抓获现行。在陈金贝家对面楼上设立观察点,日夜蹲点监控出入陈金贝家的吸毒人员及陈金贝家庭成员的活动,收集陈金贝家的家庭成员犯罪证据。

  毒贩落网 警方当场缴获毒品

  2006年11月18日下午,专案组接到确凿线索,吸毒人员李某准备到陈家买毒品,至此破案时机成熟,警方决定收网。2006年11月18日晚6点,文海局长及陈开俊支队长到黄流指挥抓捕行动,警方出动20多名警力,4条警犬参加行动。7时许,抓捕组将陈家小楼秘密包围,当李某走进陈家客厅将钱递给陈家二儿媳黄燕珠、三儿媳王芳将货交与李某时,警方迅速出击,将黄燕珠、王芳当场抓获,当场查获毒品5小包,经依法搜查,在王芳房间查获毒品72包,在王芳衣服中查获毒品39包。至此案件破获。目前黄燕珠、王芳已被乐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业生 | 陈金贝 | 黄流 | 王芳 | 黄燕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