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14岁儿子救人溺亡 母亲再怀孕产两斤早产儿(图)


14岁儿子救人溺亡 母亲再怀孕遇两斤早产儿(图)

小婴儿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被24小时特别监护

英雄母亲产2斤重男婴待救助 呼吁社会爱心(图)

男婴在温箱里挣扎

  14岁儿子救人溺亡 母亲再怀孕遇两斤早产儿(图)  

  本报记者 谢正罡 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 谢正罡)2005年初夏,14岁男孩赵辉见义勇为救溺水同学不幸身亡。此后,其母梁芳兰做了输卵管接通术再度怀孕,一月前,迫于妊娠合并症的威胁不得不剖腹早产。如今,面对仅仅1000克的早产儿,贫穷窘迫的赵家又陷困境。

  小英雄救同学溺水身亡

  产妇梁芳兰现年40岁,丈夫赵红星与她同岁,他们家住扶风县法门镇斜里村。

2005年6月,他们14岁的儿子赵辉眼看就要升初中了,但灾难却突然降临。

  那天下午,赵辉和同学到村子附近的河里游泳。游完后,赵辉上岸已穿好衣裤准备回家了,突然听到同学在河里呼喊“救命”,只见那名同学在水中上下扑腾,眼看就要沉入水中,边呛水边呼叫着。赵辉当即跳下水救同学,岂料把同学推上岸后,14岁的他却因体力不支不幸溺亡。

  当时的赵辉,乖巧懂事,在家里能帮大人干活了。家里唯一的孩子离世,使梁芳兰一家人遭受重挫。

  高龄产妇遭遇妊娠合并症

  失子之痛,使梁芳兰和丈夫赵红星体会到孩子带给家庭的欢乐是任何人不能替代的,夫妇俩便计划着再要一个孩子。因梁芳兰此前已做过节育手术,想再度怀孕必须接通输卵管。

  2005年8月,他们请来西安的教授,在扶风县医院为梁芳兰做了输卵管接通术。2006年5月,梁芳兰怀孕了。

  可是怀孕31周后,梁芳兰患上了妊娠合并症,血压急剧升高。12月1日晚,病情恶化,赵家赶紧把梁芳兰送到宝鸡市妇幼保健院。

  12月12日,会诊梁芳兰的情况后,医院认为“如果继续妊娠,将危及大人和孩子的生命”,当即决定采取剖腹产手术,取出未足月(比足月胎儿最少短四周)的胎儿。当天下午,一名体重仅1000克的早产男婴出世了,孩子一出生就被转入新生儿诊疗中心,进行24小时的特别监护。

  母子平安后面临经济困难

  梁芳兰20天后第一次在保温箱见到自己“老鼠大”的孩子时,吓得昏厥过去。这个男婴先天发育不良,病症不断,医院全力抢救。刚开始时,男婴喝点水都会吐,依靠静脉营养维持了一周,一周后男婴可以依靠每次仅0.5毫升的奶水喂养辅助恢复,直到现在,他可以每次吃20毫升奶,每天吃6次,体重却仅长了100克,幸好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产妇梁芳兰身体状况也恢复良好。

    相关新闻:英雄母亲产2斤重男婴待救助 呼吁社会爱心(图)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芳兰 | 赵辉 | 赵红星 | 谢正罡 | 早产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