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南方周末 > 南方周末时政报道

广西一药监局长绑架官员儿子 只因想发意外之财


事发地点

  一桩离奇的绑架案

  本报记者 成 功  何可寒

  2006年12月26日下午,广西河池市环江县食品与药品监督分局的全体职工们正忙碌着,全力准备迎接第二天自治区领导来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让下属们感到奇怪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身为环江县药监分局局长的覃鹏却向市药监局领导请假,说“老母亲的风湿病又犯了,要回乡下看望一下”。下班后,覃鹏给妻子的是另外一个解释,“出去开个会,晚上不回家”。

  事实上,覃鹏既没有回乡下看望母亲,也没去开会,而是悄悄赶到县城里的环江大酒店,开了两间房,一间自己住,预留一间。睡前,他再三叮嘱服务员,凌晨4时准时叫醒他……

  覃鹏的“神秘”是因为他接受了堂弟覃彬安排的“任务”:租一辆小面包车;并在第二天凌晨,用望远镜观察城外一个加油站附近是否出现这辆车。

  此时,这两个堂兄弟知道,天一亮他们将有一笔大买卖要成交:货物是5天前绑来的人质——河池市某局局长单伟的儿子洋洋,赎金600万。

  600万准备好了吗?

  12月22日上午7时50分,河池市某局局长单伟接到一个匿名电话,“你的儿子洋洋在我们手上,想要回你的儿子,就得准备600万现金,乖乖的听我们的安排。记住,不许报警!” 单伟再想问对方是谁,电话里已是一阵忙音。

  打电话的是覃彬,他曾因盗窃、抢劫两次入狱,于2005年10月刑满释放。覃彬在给单伟打电话之前,把事先想好的“勒索语言”,写在一张便条上,让堂兄覃鹏过目。覃鹏补充了自己对单伟经济能力的分析,单伟担任局长近十年,“至少能拿出一二百万赎金”。

  放下电话,单伟赶到学校,老师们说“洋洋还未到校”。联想到前几天市公安局刚破获的一起绑架案,他决定报警。

  对于河池市公安局局长补祥斌来说,12月似乎是一个不祥的月份,因为就在此前十天,河池市还发生了一起劫持小学生勒索300万元的绑票案。警方花了4天4夜,破获了一个家族式的7人绑架团伙。

  “离‘12•11’绑架案不到两个星期,又发生绑架大案,这次较量会比上一次更为激烈,困难会更多……”补祥斌在案情分析会上说。

  当天,河池市公安局成立了“12•22”绑架案侦破指挥部。同时,案情逐级上报。河池市委指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坐镇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也派出政委和一位副总队长带领专家组到河池督战。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12月份发生的第一起绑架案并没有引起覃彬等人的注意。尽管当地电视台、报纸在大篇幅地报道这起绑架案,但覃鹏兄弟等人竟然没有留意到这些信息,埋头于绑票策划。

  “要是知道有第一起绑架案,我们就不会去搞了。”覃彬事后说。

  自从接到勒索电话后,单伟家人陷入焦急和恐惧之中,他们只能苦苦等待。

  此时,覃鹏开着单位的皮卡车,载着堂弟覃彬辗转于贵州荔波、广西宜州、柳州等地,继续打电话,试图转移警方的视线。

  23日深夜,单伟又等来恐吓电话:“600万准备好了吗?如果敢报警,就将你全家杀光。”为了证明绑架的“专业水平”,恐吓电话还说,“我们有丰富的经验,从没有失手过,我们的组织有分工,分为决策组、肃奸组和绑票组。”

  “600万不能少,少20万砍一个手指,少400万就砍掉手脚!” 覃彬声音恶狠。为了施加更大的压力,他还在电话中对单伟说,“明天早上7点,到你家对面路边的一棵小树上拿一个红色塑料袋,只许你一个人来。”

  单伟果然在树上发现一个袋子,里面是一件儿子常穿的红色校服,取出衣服的时候,他听到 “当啷” 两声响,掉出两粒子弹。

  这时,单伟的手机又响了,“看到了吧,我不怕你去报警,我们有100多个敢死队员等着你,随时会要你们的命。那两颗子弹,就是为你们准备的!”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鹏 | 单伟 | 覃彬 | 柳微 | 覃美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