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与内贾德举行会谈 赞成未来降低石油产量

  中新网1月14日电 委内瑞拉和伊朗两国总统赞成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未来减少石油产量。

  委内瑞拉总统乌格-查韦斯13日与来访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行会谈后,查韦斯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上表示,两国同意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降低石油产量。

查韦斯称:“他们希望在欧佩克内部与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协调,争取减少市场上的原油供应。”

  委内瑞拉总统认为,目前国际石油市场存在石油过剩的现象,因此必须要支持旨在降低石油产量的所有决定,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未来石油价格下跌。

  据悉,近两周内国际石油价格下跌了8美元多,因此欧佩克的许多国家都呼吁减少石油产量。

  伊朗总统内贾德于本周末飞往拉丁美洲,他将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会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尼加拉瓜总统。同时内贾德还将会见波利维亚左翼总统莫拉莱斯,他于一年前就任总统。据称,在查韦斯与内贾德会谈期间,双方共签署了11项扩大两国在能源、工业和贸易方面的协议。

  分析指出,内贾德与查韦斯的会谈很可能会引起美国的警觉,因为中东是布什目前最关注的,他不愿意看到在美国后院出现另外一个敌视美国的外交联盟。委内瑞拉在伊朗执意继续核项目及其引发的国际争端中坚定地支持伊朗。(钟岩)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查韦斯 | 石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