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重庆律师王彦致网友公开信

  致网友公开信书面说明(博客):

  尊敬的广大网友:

    今年1月10日,铁道部出台新规,决定春运火车票从今年起不再涨价。这一政策的出台,说明春运这一关系民生的大事已经受到国家以及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借此东风,我提出站票座票同价不合理这一问题,是在向全社会及相关部门呼吁。希望这一关系到广大民生的大事可以得到合理解决。

  我认为不合理的原因如下:一、火车票的价格是国家政府部门根据《价格法》、《中华人民共 和国铁路法》、《铁路客运运价规则》和《国家计委和国务院有关 部门定价目录》制订的。但是,在《铁路客运运价规则》里,旅客票是指硬座票和软座票,而并不包含站票。因此,将火车站票的价格确定为与座票收取相同的价钱,是没有充分的依据的。

  二、相同价格享受不同服务,是对乘客不公平。乘客如果买到火车站票,就意味着要在拥挤的车厢里站到目的地。花与坐票同样的价钱,结果受到服务的不同,也可以说没有受到服务。这对广大乘客很不公平。

  我将在本周内就此上书人大以及铁道部,并不是为状告或者打官司只是在向相关部门呼吁,以引起重视。希望这个关系到广大民生的大事可以早日得到合理的解决。感谢网友的支持!谢谢!

  重庆比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王彦

  此文为本网供搜狐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律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