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上海将试跑子弹头高速列车 10小时以内贯通京沪


上海将试跑子弹头高速列车 是否参加春运尚未定

  1月15日,新型“子弹头”高速列车停在上海机务段。 当日,新型CRH“子弹头”高速列车在上海试车,并将在2007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 新华社发


上海将试跑子弹头高速列车 10小时以内贯通京沪

  1月15日,新型“子弹头”高速列车停在上海铁路南站。 当日,新型CRH“子弹头”高速列车在上海试车,并将在2007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 新华社发


  CRH,中国高铁即将开跑

  多列新型"子弹头"列车到沪,周末欲试跑沪宁杭是否参加春运未定

  □记者陈杰

  晨报讯 这两天,铁路光新路存车场来了新“客人”———几列子弹头高速列车。单从其造型就可以感觉到这种列车的速度绝对不会慢。据了解,“子弹头”列车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的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至250公里。知情人士透露,“子弹头”可能于本周末在沪宁线、沪杭线上进行负重载客实验。今年4月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市民有望乘坐这种列车,在10小时以内从上海跑到北京。

  昨天下午4时许,在蒙蒙细雨中,记者走上岚皋路桥向西望去,在桥底下的铁路光新路存车场内,几列乳白色的列车格外引人瞩目。远远看上去,这些列车的外形全部采用“子弹头”造型,每列车由8节车厢组成,其中包括6节车厢和两端各1个子弹头形驾驶室。驾驶室玻璃的下方有醒目的“CRH”(中国铁路高速)字样,车厢腰部位置有一根蓝色“腰带”。此外,每列“子弹头”的两头都像张开的嘴巴一样,露出了黑色的接口,这样是为了方便把两组列车的头尾相连。如果“嘴巴”闭上,整个列车就成了一个完整的流线形“子弹头”。

  由于种种原因,记者无法与“子弹头”零距离接触,只好辗转来到和光新路存车场只有一墙之隔的一处工棚,登上二楼仔细观看。记者发现,“子弹头”车厢从外形上看要比现在的铁路列车稍小。有趣的是,每节车厢的车门和车窗在数目、形状上都不完全一样,有的单节车厢单边只有一扇门、不到十扇窗,而有的单节车厢单边有两扇门、十多扇车窗。由于距离关系,记者无法看清车厢内的情况。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昨天谢绝透露与“子弹头”列车相关的情况。而知情人士透露,“子弹头”实际上已在胶济、京九等铁路线上“试跑”过。此前一段时间,铁路部门在沪宁、沪杭线上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就是为了方便“子弹头”在这两条铁路线上“试跑”。可能在本周末,这种“试跑”就将进行。至于外界有关“‘子弹头’将投入春运”的说法,这位人士表示,“试跑”主要还是为4月份的铁路大提速做准备,是否会马上加入2月3日开始的春运,还要看铁路部门的具体安排。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子弹头 | 列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