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警方打击“东突”击毙恐怖分子 > 击毙东突恐怖分子消息

记者探访新疆反恐现场:直升飞机搜索东突分子


记者探访新疆反恐现场:直升机搜索东突分子

人们向烈士的遗体告别

  新闻回顾:中国空投特警进大山捣毁恐怖分子训练营内幕

  深度分析:东突分子不断策划恐怖事件 中国政府反击17年

  “击毙恐怖分子18名,捕获17名。”1月8日,新疆公安厅发布消息称,3天前,新疆警方在南部帕米尔高原山区摧毁了一个恐怖分子训练基地。“这是历年对‘东突’组织的打击行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专家称。

  枪声响过之后,本报记者深入帕米尔高原的叶尔羌河谷地,真实接触那简陋路卡边搜寻恐怖分子的维汉警民,维吾尔族村落中平静的汉族菜农,首府城市里照常忙碌着享受生活的人们,路遇的热心维吾尔族青年……有关专家表示,“认为新疆到处是爆炸恐怖活动,或者认为新疆已经没有一点不谐音调,都是对新疆的误读。

  搜索还在继续

  “身份证,身份证。”两位20岁左右的维吾尔族小伙子,说着生硬的汉语,拦住了前行的路。透过车窗递出证件,他们认真翻看了一会儿,又盯着车里的人一个个辨认。确认证件和人对上号之后,两人冲路边的另外几个年轻人挥挥手,一根粗硕的白杨树干做成的路障缓缓挪开了。“亚克西,亚克西。”车里的人向维吾尔族年轻人摆手再见,刚才还一脸严肃的他们露出了善意的笑脸。

  这是1月11日的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通往喀群乡的公路上,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居住的村庄,一个简陋的路卡。相比于G315国道上的检查站,很有些“土气”。

  从喀什出发,沿G315公路向英吉沙、莎车、叶城、阿里方向行进,车子不时被路卡拦截停下来,接受一次次的检查。出示证件,打开后备厢,核对无误后放行。汉族人的车辆一般检查都很快,维吾尔族人的车辆检查就要繁琐多了。手持微型冲锋枪的警察将枪口斜冲着天空,身着迷彩服的检查人员整齐地站成一排,有次序地对每部通过的车辆进行检查。

  这是中国最西部、与阿富汗山水相接的边远的喀什地区。一个又一个的维吾尔族村庄铺排在公路两侧,蒙着脸的妇女、蓄着大胡须的男人,“哒哒”地赶着他们的毛驴车,从巴扎(集市)穿过。

  “你们要去哪里?把证件拿出来。”当正要通过又一个路卡的时候,一位维吾尔族警察拦住了去路,“不要再往前走了,车子上不去了。”这里已是昆仑山上,“再往上走就是前几天发生围剿的地方了。”遥望路的前方,叶尔羌河冲开了连绵不绝、层峦叠嶂的昆仑山,形成了宽约一里的河谷,一条白色的蜿蜒崎岖的土路伴随在河谷的右侧。“只有毛驴子可以往上走了,大卡车也可以慢慢走。”

  这是叶尔羌河边上的一个叫阿尔他逊的村庄,属莎车县霍其拉甫乡。1月5日,新疆武警打击“东突”恐怖势力训练营的战斗就在上面十几公里的库斯拉甫打响。在那次战斗中,18名“东突”分子被击毙,17名被俘,一名叫黄强的武警牺牲。

  “我们从去年底就接到了命令,周边叶城、英吉沙、泽普、莎车、阿克陶等县的公安干警都集中向这里集结,对库斯拉甫组成了数层包围。”拦车检查的莎车县公安局刑警队警察艾买提江·.沙乌提说,他和另一名同事受命把守这个路口已经很多天了。“我们把包围圈合拢后,1月4日,武警从喀什乘坐三架直升机上去的。”

  库斯拉甫是一个只有两千多人的乡,除了一些牧民和一个煤矿上的矿工之外,人烟稀少,与外界的联络也极其不便。“这条路向东通喀群、莎车,向西通塔什库尔干县城。”艾买提江说,或者沿着河谷徒步、走野牦牛踩出的小道,可以上去。

  1月5日的战斗结束后,残余恐怖分子作鸟兽散。“有一个跑到了这个村子,被我们抓住了”,艾买提江拍了拍腰间的手枪,“非常时期,现在是实弹。”他抬手指了下村庄四周的大山,“那上面人站不住的,冰冻了,他们想逃,只能从这条路上过。”库斯拉甫四周的警民混合组成的路卡收获不小,“我们这边又抓住了8个,喀群乡4个,霍其拉甫乡3个,其他地方还抓了1个,还剩下多少没抓住,我们都不知道。”艾买提江身边燃起了一堆篝火,几位维吾尔族老乡围着火堆,他们要在这里全天候值守,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人。

  1月12日北京时间15时,一架直升机飞向泽普县方向,两架飞往喀什方向。那是往山上补充给养的返程飞机,山上的搜索围剿还在继续。

[下一页:“东突”势力正在加紧整合]

打击东突恐怖分子
谁在支持、纵容“东突”
国际恐怖分子 “东突”幕后财阀是拉登
       拉登训练数百名东突分子(图)
其他:美国放“东突”分子居心叵测 希望钳制中国
   土耳其是“东突”分子活动核心地之一
   东突恐怖嫌犯栖身阿尔巴尼亚
相关资料:“东伊运”恐怖组织
 “东伊运”是目前“东突”恐怖势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详细]
·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 “东突”头目艾山黑幕
·“东突国”闹剧70年--究竟谁是幕后的“导演”
·四大“东突”恐怖组织档案
我国试图构建国际协作网络打击恐怖主义
 目前中国面临的最大恐怖威胁就是“东突”,在巴基斯坦边境需要巴方支持打击;巴基斯坦国内也面临“三股势力”的威胁。[详细]
·中国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一切恐怖主义组织
·中国特种部队跨境练反恐:实兵演习打歼灭战
·案例:新疆警方捣毁一“东突”恐怖训练营
公安部:坚决打击“东突厥伊斯兰运动”恐怖活动
外交部:被捕恐怖分子嫌疑人将会依法得到处理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肯 | 潘志平 | 艾沙集 | 霍其拉 | 东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