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高露洁雅芳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在英国被叫停

  分别在宣传中称由“八成牙医推荐”和“3天拥有紧致皮肤”英国相关政府部门今发布报告——

  涉嫌误导 英叫停高露洁雅芳广告

  中国广告协会称国内目前尚无细化的行业标准即具体哪些行为属于误导 哪些属于夸大效果 没有界定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今晨发布报告称,高露洁牙膏和雅芳一款面霜的广告分别存在误导消费者和夸大效用的现象,目前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已下令两家生产商停播广告。

  高露洁牙膏被指误导顾客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对高露洁“八成牙医推荐高露洁牙膏”的广告语提出了两大问题,一是误导消费者理解为牙医推荐高露洁牙膏超过推荐其他品牌牙膏,二是误导消费者认为高露洁所有产品都获得了专业牙医的医学认可。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通过对牙医们进行电话调查后证明,高露洁宣传属“误导”。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在电话调查中采取的询问方式是向牙医们提问,推荐什么品牌牙膏给消费者,而不是向牙医询问“您推荐高露洁的牙膏吗”。

  在这样开放式的询问方式下,牙医的回答实际有多个品牌,除了高露洁被推荐的比较多之外,还有一个别的牌子的牙膏也备受推崇。而且“八成牙医推荐高露洁”的广告内容意味着牙医对该产品的专业认同,但高露洁并没有得到牙医的书面批准。

  目前,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已责令制造商高露洁棕榄公司停播该广告。同时,高露洁旗下的4个品牌产品,在英国医药产品牌照法例下,也不得接受健康专家的推荐。

  雅芳夸大功效广告被叫停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指出,雅芳在该产品广告中宣传,Ther-mafirm面霜是“紧肤的新浪潮”,糅合“三重音速技术”和“超音速加强酵母”,是“独创科技皮肤护理”的突破,“加入的天然成分用以收紧皮肤各层”,可以在家中方便使用,“只需3天便可拥有更紧致的皮肤”。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认为,这样的广告语极大地夸张了该产品的功效,也有不少消费者质疑产品的成效;而且该广告也误导消费者以为,该产品的成效跟手术一样持久。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在咨询专家的意见后,认为Thermafirm 面霜的功效与保湿霜无分别,无证据显示它可以紧致皮肤,裁定广告内容误导,下令雅芳停播广告。

  目前,高露洁和雅芳英国公司均表示两则广告中不存在误导行为。高露洁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委托一个调查机构,向牙医和卫生学者做调查,结果证明他们之中的确有八成推荐了高露洁牙膏。

  而雅芳也表示,曾邀请152名妇女参与8个星期的研究,验证产品的成效,而且广告并没有指称Thermafirm 与热能拉面皮手术的效果相同,也没有称Thermafirm 成效持久。 文/记者樊蕊

  记者连线

  国内目前无细化标准

  中国广告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广告监管方面尚无细化的行业标准。即具体哪些行为属于误导消费者,哪些属于夸大效果没有明确界定。

  据介绍,我国的广告法中只是规定不准出现误导消费者和夸大产品实际效果的有关词语,但是具体哪些广告词是在误导消费者,则由我国工商部门依据具体情况作出裁断。

  文/记者肖烁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