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6农民徒步1600公里抵京 自荐春晚节目(图)

湖南6农民徒步1600公里抵京 自荐春晚节目(图)

一路风雨一路歌。浏阳六农民经过41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北京。图为他们(左起依次是甘茂财、邹建国、徐大力、李强、肖博林)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张好记(成员之一) 摄


  徒步41天 行程1600公里

  浏阳六农民昨日抵京

  本报讯(记者 苏毅)昨日中午12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自荐上春晚的浏阳六农民经过41天的徒步行走,顺利抵达北京天安门,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京华时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去年12月9日以徐大力为活动发起人的浏阳农民采风团从浏阳市达浒镇丰田村出发。一路北上,采风团饱览了祖国大好河山和新农村建设成果,积极展示了老区农民的新形象,先后举办了武汉民间艺人PK、为7年收养200名流浪汉的河南农民杨正海发起募捐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据徐大力介绍,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每人走破了5双鞋,收获的是理解与支持,更多的是责任和感动。途中先后有上百家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徐大力表示,活动已接近尾声,其实能否进入春晚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浏阳老区新农民用行动再次唤起了人们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农民的精神文化应当摆在什么样的位置,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据悉,浏阳六农民在北京进行短暂休整后,将到北京大学、中央电视台等单位拜会有关方面人士,为自荐上春晚这个心中的愿望进行最后的努力。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力 | 农民 | 农民大于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