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定额付费成北京医保改革方向 超出部分医院支付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公布首批零差价社区药品名单,确定了零差价药的医保报销范围。市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购买名单中的药品后,都可以按照医疗机构招标的价格,进行零差价报销。

  市劳动保障局医保中心副主任范样改表示,此次零差价社区药品的医保报销范围,是根据去年12月社区卫生服务药品政府集中采购的中标结果确定的。据了解,在去年12月公布的社区零差价药品的中标名单中,有4种不在此前的社区用药医保报销目录内,还有12种未备案。

  劳动保障部门要求,各医保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必须按所列药品的规格和支付标准,进行医疗费用结算。如果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自行上调规定药品的价格,医疗保险基金将不予支付。同时,当物价管理部门对此次药品名单中的药品价格进行调整时,如果新价格低于此次公布的支付标准,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必须按调整后的低价执行。

  本次发布的药品范围涉及300多种常用药,包括阿司匹林、白加黑、日夜百服宁、洛丁新等。在社区医疗机构购买上述零差价药品,其价格比医院要便宜1/3至1/2。

  市民可登录市劳动保障局网站(www.bjld.gov.cn),查询相关药品的详细名称、剂型、规格、价格等信息。

  一免疫功能调整药变为自费药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宣布,自2月1日起,用于调整免疫功能低下的“10mg”规格“胸腺五肽注射剂”,不能再通过本市医疗保险基金报销。

  市劳动保障局医保中心副主任范样改解释说,目前在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应用的“胸腺五肽注射剂”,有“10mg”和“1mg”两种规格。其中,规格为“10mg”的“胸腺五肽注射剂”在其说明书中明确写到,国内尚无1mg以上剂量用药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资料。根据这一情况,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为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用药安全,经征求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意见,决定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仅支付规格为“1mg”的“胸腺五肽注射剂”。

  首个医保定额付费病种推出

  精神病患者医疗费用固定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后,医保患者在回龙观医院治疗精神疾病时,治疗费用将固定为每人每天110元,其中个人每天的支付额为20元。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宣布,本市正式推出首个实行定额付费管理的病种,这一支付办法在今年内还将推广到其他精神病专科医院。

  市劳动保障局医保中心副主任范样改介绍,凡是到回龙观医院就医,被诊断为精神和行为障碍并住院治疗,同时当年医疗费未超过大额医疗互助金最高支付额的医保参保人员,都可以适用这一办法。医疗费用的支付标准固定为每人每天110元。患者为在职职工的,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90元,个人支付20元;患者为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98元,个人支付12元。

  假如患者主动要求入住干部病房或优质优价病房,出现的超出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标准的床位费、伙食费等费用,则不能列入支付标准中,由参保人员另行自付。如果参保人员年度内的医疗费用,超过了大额医疗互助金的最高支付数额,也将自动不再享有定额付费管理。

  范样改透露,这一付费办法目前仅限在回龙观医院执行,在今年内会推广到本市其他精神病专科医院。

  此外,正在试点的卵巢良性肿瘤、子宫肌瘤、胆囊结石、拇外翻、青光眼的单病种付费,预计年内也会正式推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范样改 | 赵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