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谢国忠再抛油价泡沫论:未来1年跌破每桶30美元

谢国忠再抛油价泡沫论

原油期货交易员对油价的暴涨暴跌早就习以为常。

  谢国忠再抛油价泡沫论(图)

  继房价、股市泡沫说之后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的“百元油价论”,显然在谢国忠那里完全没有共鸣。在唱淡国内楼市和股市之后,这位明星经济学家本周又抛出了第三个“泡沫论”——在未来一年半内,油价将跌破每桶30美元。

  断言油价远未触底

  “未来12至18个月内,大宗商品价格再跌50%是非常有可能的。”谢国忠断言,纷纷下跌的大宗商品价格还远未触底,包括石油、铜、锌、铝在内的大宗商品迎来的必定是泡沫破裂的宿命。



  他的论断刚好与罗杰斯唱反调。此前,罗杰斯曾放言:“除非有人能先知先觉,否则包括我在内,我们都将眼睁睁地看着油价一路飙升。”罗杰斯看高油价到每桶100美元。

  但谢国忠坚信:“当泡沫扩大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不会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其扩张。然后,泡沫就会破裂。”

  他将支撑泡沫的资金分为两种,一种是“傻钱”,一种是“聪明钱”。“聪明钱”能够更早地采取行动,就本次大宗商品泡沫而言,最先行动起来的“聪明钱”来自投资银行,其次是对冲基金。散户通常都扮演着“傻钱”的角色,在此次泡沫中,养老基金也属“傻钱”之列。

  石油熊市已具备条件

  谢国忠预言石油熊市即将到来,不仅仅因为北美的暖冬。“事实上,市场本身已经具备了下跌的条件。即便美国是冷冬,价格下跌可能也只会推迟一个月左右,”谢国忠说,“不管怎样,我相信石油、铜或其他矿产品的价格,还是会在18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到达底部。这意味着,在跌至谷底之前价格还将下跌50%。”

  在他看来,即便是中东局势出现紧张,油价也无再度上升的可能。尽管恐慌会导致油价上升及“风险溢价”,但在目前全球存货水平很高、多数储存设施满载的情况下,这种恐慌心理不会变成现实。即使骚乱真的发生,并导致石油产量下降,油价也不会上升。

  不可逆转的变化

  正在发生


  “长时间的油价高企也许已经引发了一些不可逆转的变化,这些变化将在未来增加石油供给,减少石油需求。”谢国忠说。这些不可逆转的变化包括:汽车使用者改用经济型轿车、老油井重新开工并扩大规模等等。

  谢国忠认为,最好用石油替代品的状况来推测油价在长期中的上限。石油最主要的替代品是油砂和煤,它们在每桶40美元的价位上就已经非常有利可图了。然而,由于价格泡沫增加了供给,减少了需求,石油价格将大幅跌破这个水平。

  因此他称,油价在未来一年半内,将跌破每桶30美元。同时,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会在未来18个月内减半。

  而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国际油价已连续下跌四周,正在每桶53美元上下震荡。自今年年初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约13%。

  晨报记者 李隽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