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媒体拟并购香港明报 组建全球中文媒体集团

  马来西亚媒体拟并购香港明报

  马来西亚吉隆坡消息 据马来西亚投资银行国际联昌证券银行(CIMB)1月29日称,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与香港明报企业有限公司进行合并,并邀请南洋报业控股集团参与合并计划,从而组成一个全球性的中文媒体集团。

  星洲媒体1月29日已与香港上市的明报企业签署初步合约,着手合并工作。南洋报业则将在目前进行的全面竞购截止后考虑是否接受合并。

  按照合并计划,星洲媒体集团将通过收购明报企业,实现走向全球的大计。星洲媒体将以每股4林吉特价格交换1股明报企业的新股(价格为2.7港元),南洋报业的换股价为每股4.20林吉特。受此消息影响,星洲媒体当天股价收于3.2林吉特,南洋报业收于4.2林吉特,明报企业收于1.73港元。

  合并成功后,星洲媒体和南洋报业将从股市摘牌。CIMB表示,合并后的集团将寻求在马来西亚交易所主要交易板块上市,成为第一家在马来西亚与香港双边上市的公司。该集团还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中文出版集团之一,拥有约6.22亿美元的市场价值,拟在马来西亚、香港地区、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内地发行刊物。

  星洲媒体与明报企业均由马来西亚媒体大亨张晓卿控制,他还是南洋报业的大股东。完成合并后,张晓卿仍将是整个媒体集团的最大股东。他表示,全球化趋势使经济活动不再受地域和国界的限制,也使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与此同时,中国的快速发展举世瞩目,世界各地华人高度关注有关中国的信息。他还表示,合并是一项策略性行动,可以将星洲媒体打造为一个国际性媒体集团,与世界媒体集团竞争。合并后的集团将利用其优势,进军中国及全球其它媒体市场。集团强大的全球平台将可在其他媒体相关业务取得成长机会,以及提升其在国际投资者眼中的形象。

  明报企业为一家中文媒体集团。《明报》为该公司的旗舰刊物,目前分别于香港、多伦多、温哥华、纽约及旧金山以不同的版本出版发行。该企业还兼营杂志及书籍出版、印刷、网站及旅游业务,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万华媒体的母公司。星洲媒体目前出版《星洲日报》与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最近也在印尼出版《印尼星洲日报》。南洋报业出版《南洋商报》与《中国报》,以及15份杂志与刊物。

  (本报实习生 付作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