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六方会谈各方希望谈3天 美国欲让朝鲜几周内弃核

  点击进入专题六方会谈复会

  美想让朝鲜几周内履诺弃核

  黄力颖 责任编辑黄杨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6日表示:“朝鲜已经承诺在下一阶段六方会谈上答应履行旨在弃核的‘起步阶段措施’。

  当天在日本访问的希尔还强调,朝鲜应在会谈结束后的几周(single-digitweeks)内切实履行承诺,而在会谈中达成的所有协议应当在3个月内得到落实。

  美希望结束BDA调查

  希尔在会晤日方团长、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后说,起步阶段的措施是包含若干项行动的“早期收获”,但他没有明确提及具体内容。

  据悉,美国等国家将在六方会谈上要求朝鲜履行起步阶段措施,其中包括:申报所有的核设施、封闭核试验场地、停止运转宁边黑铅减速核反应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监督核设施等。

  希尔说:“会谈会取得一定进展,这些成果将以主席声明之类的形式体现。”

  希尔5日还对韩国媒体透露,美朝金融制裁工作会议美方代表、助理财政部长帮办格拉泽此前与他通过电话,表示美国财政部希望能结束对澳门汇业银行(BDA)的调查。美国指控朝鲜伪造美元及从事洗钱等行为,因此冻结了朝鲜在该银行的2400万美元,朝鲜一直将解决该问题列为弃核的前提。

  但他同时指出,要解决朝核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无论我们是否取得进展,正如我过去所强调的,即使我们取得一些进展,我们也不能一下子解决朝核问题,完全落实2005年达成的《919共同声明》。我们还需要走好几步。”

  希尔:对朝能源援助

  希尔还表示,并未在六方会谈前讨论对朝能源援助的问题。他说,朝方并未提出要求能源援助的问题,但他表示,如果朝鲜遵守9•19共同声明,尚有进行此类谈判的余地。

  此前有报道称,朝鲜在六方会谈前提出每年50万吨重油与轻水核电站援助,作为冻结宁边核设施及接受IAEA核查的补偿。

  此外,美国国务院5日提出,计划在2008年初结束朝核谈判,开始解除朝鲜核武器和核计划,并启动验证机制。

  美国国务院在当天公开的2008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书中还提出,计划从2008年开始举行旨在解除朝鲜所有中、远程导弹的对朝导弹谈判。

  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朝核谈判始终贯穿今年全年的情况下,在2008年初达成妥协”。

  各方希望谈3天

  希尔计划于今天抵达北京参加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表示,会议将于8日下午在北京开始举行,采取团长会、全体会形式,并穿插举行双边磋商。

  姜瑜说,这一阶段会议的核心是探讨落实9•19共同声明起步阶段各方应采取的行动和措施,中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这一阶段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此外,日本自民党议员野田谷5日在北京会见六方会谈中方团长、副外长武大伟后表示,武大伟透露目前各方希望会议能如期开始并持续3天,但如果援朝能源问题的讨论持续进行,可能延长会期。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野田谷的话称:“武大伟认为六方会谈各代表团将于7日起抵达北京,正式会谈可能9日开始。”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成果 |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