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宁夏人大代表:采油企业应向当地政府付污染费

  宁夏人大代表:采油企业应付污染费

  本报讯 (记者吴海鸿)在正在召开的宁夏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刘继远等9名代表联合提出建议,要求长庆油田公司给予其长期勘探开发石油资源的盐池县污染治理费等相应补偿。

  人大代表们指出,盐池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石油资源最为丰富的县,该县境内已探明的石油地质储量是4300万吨,目前长庆油田公司下属企业采油三厂在盐池境内打井286口。自1958年长庆油田公司在盐池县进行勘查开发以来,由于该公司占用土地量大,勘查开发运输的周边环境污染严重,勘查破坏了土壤结构,改变了区域气候,造成了当地群众生活困难,群众上访事件不断,企业与当地群众矛盾日益突出。并且盐池县境内多条乡村道路由于受大吨位涉油车辆的碾压,道路坑槽、深度车辙严重,一处公路拱桥基础底面崖砂出现坍塌,一处桥头路基出现水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此,人大代表们呼吁,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规定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长庆油田公司应该对长期在盐池县境内勘探开发造成的污染问题给予妥善处理。

  他们还依据有关规定,给长庆油田公司详细算了一笔账,认为该公司应交纳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钻井排污费、水土防治费、植被恢复费、石油类污染物排放费、土地闲置费、修复道路费等共计538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