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民警六成会说英语 公安局活动由民警当翻译

  申奥成功之后开展外语培训6年多 参加口语考试62.1%报名者获得通过

  首都民警六成会说英语

  2007年以来市公安局曾经组织多个大型外事活动 都由自己的民警当翻译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本市警方45岁以下民警和直接参与奥运安保工作的一线执勤民警必须通过北京市英语口语考试,截至2007年底,通过考试的民警占全部民警总数的62.1%。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北京市就开始了对全局民警长达七年之久的英语培训,制定计划,细化内容、方法、阶段和步骤。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民警外语培训七年规划》要求,全局45岁以下民警和直接参与奥运安保工作、进入场馆和驻地的一线执勤民警必须通过北京市英语口语初级考试,到2008年奥运会前,通过人数要达到全员的60%。

  目前,全局民警中,已通过初级考试的17598人,通过中级考试的9701人,通过高级考试的2751人,占全局民警总数的62.1%,提前完成了预定目标。

  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少波说:“2007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组织的多个大型外事活动,都是由自己的民警当翻译,其中包括一些高规格的国际警务交流会议。”

  同时,市公安局先后选派22名民警赴德国、法国等国家进行专业学习,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小语种人才。

  此外还有61名赴英国、澳大利亚攻读硕士学位学成归国的民警,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集中学习外事活动口语翻译、会议交互传译以及同声传译技巧。

  英语口语等级标准

  ■初级水平标准 熟练掌握600个左右英语单词,具有简单的对话能力,能听、会说,适合一般交际场合和服务场合的英语会话

  ■中级水平标准 熟练掌握1500个左右英语单词,具有一定的听、说能力,主要适合于各窗口行业关键岗位以及各行业部门的一般涉外岗位等直接与外国人接触的人员

  ■高级水平标准 熟练掌握2500个以上英语单词,能从事公务活动和英语口语的一般翻译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