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布托贴身随从被传讯出逃 英调查人员已抵巴首都

  贝·布托一随从出逃 英调查人员抵巴首都

  巴基斯坦人民党的一位官员4日称,贝·布托在拉瓦品第遇刺当天,一名负责照顾她饮食起居的贴身随从形迹相当可疑,但就在警方即将对他进行传讯调查时,这名随从已匆忙地秘密出逃了。

  举止非常怪异可疑

  巴基斯坦人民党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哈桑·鲁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位秘密出逃的贴身随从名叫哈利德·萨哈恩沙,是由贝·布托的安全顾问拉赫曼·马利克推荐担任贴身随从的,主要负责照顾贝·布托的饮食起居。媒体后来公布的现场录像显示,贝·布托在遇害前发表讲话时,哈利德·萨哈恩沙就站在她的讲台旁边,而且萨哈恩沙的表现以及举止均非常怪异可疑。当贝·布托正在发表演讲时,哈利德·萨哈恩沙竟然在自己的喉咙部位做了一个切喉的手势,这一举动显得既不合理也不正常,很可能是暗示恐怖分子可以发动暗杀行动了。

  哈桑·鲁尼尔说,根据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安全惯例,在贝·布托公开露面结束准备离开时,哈利德·萨哈恩沙通常要最后一个登上轿车,如果乘坐轿车的人多而空间不够,哈利德·萨哈恩沙还要步行或者乘坐出租回家。但让人感到可疑和无法理解的是,贝·布托当天演讲结束后,哈利德·萨哈恩沙竟然一反常态第一个登上了轿车,而且也没有先将车门打开让贝·布托尽快上车。哈桑·鲁尼尔说,哈利德·萨哈恩沙极有可能对即将发生的暗杀行动事先知情,否则这一切根本无法得到合理的解释。

  要被传讯时突然失踪

  哈桑·鲁尼尔还表示,贝·布托遇害后,哈利德·萨哈恩沙一直呆在贝·布托位于伊斯兰堡扎达瑞的房屋中,整整两天他都没有公开露面。当巴基斯坦人民党在信德省为贝·布托举行葬礼时,哈利德·萨哈恩沙也同样没有露面参加,直到贝·布托死后的第三天,哈利德·萨哈恩沙才前往她的墓地悼念。

  这段录像公布后,就在巴基斯坦警方准备对哈利德·萨哈恩沙进行传讯调查时,他却已经神秘地出逃了。目前,巴基斯坦人民党以及警方均在寻找萨哈恩沙的行踪和藏身之地,这很可能会为贝·布托遇刺案提供重要的线索。哈桑·鲁尼尔说,即使哈利德·萨哈恩沙没有直接参与针对贝·布托的暗杀行动,但他至少应该知道暗杀者的一些内幕,他的秘密出逃更证实了人们的怀疑。他说,“我们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找到哈利德·萨哈恩沙,并以此为突破口捉到真正的幕后凶手”。

  英调查人员已抵巴首都

  4日,应总统穆沙拉夫要求,5名英国调查人员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而这些调查人员均来自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

  5日,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公开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方面的调查将不能使他信服,因此他呼吁英国和美国支持该党要求联合国介入贝·布托死因调查的请求。

  据报道,扎尔达里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这样说:“由巴基斯坦政府主导的调查不具备任何的可信度,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调查小组)。”在该文章中,扎尔达里再次提出要求,希望联合国能够像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一样对待贝·布托死因调查,而他也一再强调,这也是揭开暗杀事件真相的唯一办法。扎尔达里写到,“希望那些西方的民主友邻,尤其是美国和英国,同意要求联合国介入贝·布托死因调查的请求”。扎尔达里说:“那些策划暗杀的人,不管是政府内的还是政府之外的,都必须对贝·布托之死负责。”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萨哈 | 哈利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