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局势乱相纷呈 > 巴基斯坦局势消息

穆沙拉夫恐难获胜放软话 执政党两名要员昨败选

  执政党两名要员败选

  恐难获胜,穆沙拉夫放软话

  巴基斯坦18日举行议会选举,总统穆沙拉夫呼吁国家团结,但从目前形势看来,巴现任政府势力单薄。这使得人们普遍怀疑,执政党可能无法获得胜利。

  穆沙拉夫愿配合获胜党

  去年11月巴基斯坦实施紧急状态之后,穆沙拉夫的支持率就不断下跌。

  在巴议会选举前,两次公众意见调查结果显示,曾由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可能会赢得议会选举胜利,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会获得第二,而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将获第三。

  反对党如果取得压倒性胜利,穆沙拉夫的权力无疑将被削弱许多。为此,穆沙拉夫已经放出风声,无论谁当选未来总理或哪个政党获得组阁权,他都愿意与其“和谐”共事。

  “我会以总统身份全力配合他们的工作,”穆沙拉夫昨天在拉瓦尔品第投票之后说,“主张对抗的政策应该到此为止,为了巴基斯坦的利益,我们应该保证和谐的政治局面。”

  穆沙拉夫还表示,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政党应获得政府组阁权。他说,如果没有任何政党在选举中获得明显优势,则应联合组阁,以保证民主进程继续和平地向前发展。

  穆沙拉夫说,在选举中获胜的政党应表现出谦虚的态度,其他参选政党则应体面地接受结果。

  两个主要反对派表现抢眼

  巴基斯坦的一些私营电视台报道说,两个主要反对党派表现抢眼。

  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此次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中首先产生的两名当选议员都来自人民党。由私营电视台公布的部分选举结果也显示,除了人民党之外,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也获得不错的成绩。

  谢里夫派的一名高级官员萨迪克·法鲁齐说:“我很高兴看到这个局面,但我们仍然需要努力。我们还面临着很多问题——经济,法律,秩序,打击恐怖主义。”

  执政党重要成员落选

  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也承认,反对党在18日的议会选举中表现不错。而执政党两名重要成员在选举中未能取得国民议会议席。

  在旁遮普省的选举中,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和巴铁道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未能取得该省的国民议会议席。乔杜里败给了人民党的候选人,而艾哈迈德则是输给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候选人。这两人均是巴总统穆沙拉夫的政治盟友。

  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发言人塔里克·阿齐姆说:“民众已经给出他们的判断。我们尊重它。我们祝贺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他们做得不错。”选举的最终结果预计20日出炉。

    晚报记者 朱静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艾哈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