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浦东机场客机起飞前尾锥掉落 员工操作不当

事发地点

  昨天晚上6时50分左右,南方航空公司一架停在浦东机场的飞机突然尾锥掉落,这架机型为MD-82的飞机当时已上好客,并准备出港飞往目的地深圳。据了解,由于事件发生时飞机是停在停机位,因此没有对浦东机场其他航班造成影响,该架飞机上的乘客随后改乘另外一架飞机飞走。经初步调查,事件是由于某食品公司一名员工操作不当所致。

  乘客已经上机发现尾锥掉落

  据了解,南航这架掉落尾锥的飞机是执行丹东-浦东-深圳航班的MD-82飞机,航班号是CZ6756,机号为B-2151。

晚上5点41分,这架飞机从丹东飞抵浦东机场,随后停在502机位。“18点50分左右,安检护卫部门的一位监护员发现这架飞机尾部突然有东西掉下来。”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这架飞机已经上客完毕,准备出港飞往目的地深圳,“按照这个航班的起飞时间,是在18点50分左右启动,然后滑出去飞走。”

  发现飞机上有东西掉落后,监护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相关部门随后检查发现,掉落的东西为该架飞机尾部的尾锥。知情人士表示,相关人员检查时发现,飞机尾锥处有十几个螺丝被绷掉了。

  乘客改乘飞机未造成大影响

  “尾锥掉落后,飞机是绝对不能起飞的,所以乘客只能下飞机改乘其他的飞机。”记者从有关人员处了解到,事发后,已经登上该架飞机的乘客只能下机换乘其他的飞机。

  而与前几天东航飞机爆胎导致虹桥机场关闭的后果不同,南航这架飞机尾锥掉落后没有影响浦东机场的运行和其他航班的起降。

  有关人士解释说:“因为事发当时飞机是停在停机位的,所以不会影响其他航班。”

  初步调查结果操作不当所致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发生尾锥掉落的事件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初步调查发现,该事件是由于某食品公司一名员工操作不当引起。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初步调查,是一名员工在飞机上动了一个把手,“这个把手动了以后,先是尾锥会弹出去,然后应急滑梯会出来,不过他没把把手动到位,所以只是尾锥掉了下来,应急滑梯没有弹出。”

  据介绍,这个员工所触碰的把手只有应急条件下才能动,如发生前舱着火等紧急情况时,需要扳动该把手弹掉尾锥,然后再通过弹出来的应急滑梯疏散客流。

  飞机短时间内不会执行航班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民航华东管理局安全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南航该架MD-82飞机也只能待在原地接受调查和检查。有关人士表示,只有经过初步调查以后,这架飞机才能被拖到维修基地维修。据介绍,飞机的尾锥是由特殊轻型材料制造,由于飞机高度比较高,尾锥落地后有所变形,“需要重新配,所以短时间内这架飞机不会重新执行航班。”

  业内人士表示,与一般的单跑道机场不同,浦东机场是多跑道机场,目前拥有两条跑道和四条滑行道,因此应对爆胎和类似尾锥掉落等突发事件要相对从容。

  ■相关连接

  民航总局要求确保春运安全

  进入2007年,几天内民航接连发生了东航客机爆胎和南航飞机尾锥掉落等事件。再过不到一个月,春运即将开始,对于今年春运,民航总局要求确保安全有序。

  据了解,民航总局日前已就2007年民航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安全工作,民航总局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和安全监管办要督促各单位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各种隐患。要求各航空公司对飞行人员及各类地面保障人员要进行专题教育,严格执行飞行标准,防止飞行员超时疲劳飞行。加强飞机和有关设备的维修,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确保复杂气象条件下航空安全。

  此外,还要求空管部门加强航行管制和飞行流量的监控,提供良好保障。要求安检部门要加强安检力量,特别是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杜绝各类危险物品带上飞机。

  相关事件:1月2日 东航客机在虹桥机场降落时发生爆胎

        东航爆胎客机将被拖离跑道 故障未造成伤亡(图)

        东航客机爆胎可能因猛踩刹车轮胎过热所致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掉落 | 航班 | 浦东机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